中層幹部學習“三嚴三實”心得體會

近日,通過學習xx總書記談“三嚴三實”系列講話精神,並結合前一段時間在教育實踐活動中開展學習教育和基層調研的實際情況,我作為一名基層企業的黨政負責人,對如何帶領領導班子成員完成公司“轉型發展、挖潛提效”的中心工作,推進公司作風建設有了一些心得體會

xx總書記“三嚴三實”的提出是繼“八項規定”之後,對黨的作風建設的進一步升華,具有重大的現實意義和深遠的歷史意義,明確指出了黨的作風建設的關鍵在於領導帶頭。一個公司作風建設做的好不好,民眾看得是基層黨員,基層黨員看得是中層領導,而中層領導看得就是領導班子成員,上行則下效,領導班子成員要充分發揮模範帶頭作用,以身作則,給中層幹部帶好頭,中層幹部給普通黨員帶好頭,形成一層帶一層,層層落實的工作機制,為推進公司的創新發展、轉型發展、科學發展提供強有力的思想政治保證和精神動力。我認為公司領導班子成員在作風建設上要做到以下三點:

一、身要正。領導班子成員杜絕“四風”,持身以正是一個企業發展壯大的基礎。正所謂“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領導班子成員只有不斷加強黨性修養,堅持用權為民,不以權謀私、心存敬畏、慎獨慎微,時刻遵守“為民務實清廉”的總體要求,保持一身正氣,做到在工作中忌人心浮躁,忌作風浮誇,忌工作浮表,才能樹立威望、贏得人心。xx總書記在蘭考調研時指出要把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作為一條紅線貫穿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始終,就是為領導幹部指明了作風建設的方向。要學習弘揚焦裕祿“親民愛民、艱苦奮鬥、科學求實、迎難而上、無私奉獻”的精神,做到“深學、細照、篤行”,真正低下頭,彎下腰的走到基層員工中去,把自己擺進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去,加強同基層員工的聯繫,大力弘揚他們團結奮鬥,愛崗敬業的奉獻精神,切實解決員工反映的問題。繼續加強一線聯絡點的作用,及時對員工提出的問題進行梳理匯總,深刻剖析原因,公司有能力解決的問題,分管領導和部門要制定整改方案,限定整改時間,拿出可行辦法,做到立行立改,暫無能力解決的問題,要記錄在案,積極思考可行的解決辦法,及時給予員工回復,說明情況,尋求理解和支持,絕不能就此放棄不管。

二、講團結。領導班子成員在日常工作中團結一致是一個公司想幹事、能幹事、幹大事的保障。做人要實是領導班子成員相互團結的基本要求。一個對同志忠誠老實,襟懷坦白,公道正派的人才能得到他人的尊重和信任。領導班子成員要堅決抵制拉幫結派的情況,杜絕互相拆台,拖後腿的情況,要做老實人、說老實話、乾老實事,把思想和行動都統一到公司“狠抓效益、精細管理、科學發展、爭創一流”的根本任務上。需要注意的是,團結不是沉默,在工作有分歧的時候,要積極提出不同的意見,開展交流討論,溝通思想,互相學習,營造敢言的工作氛圍,堅持在大局下求同存異,反對默不作聲。團結不是妥協,更不是和稀泥,為了團結而無原則的妥協,是對錯誤現象和錯誤行為的縱容,真正的團結不排斥相互間的批評。xx總書記強調“以整風精神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在批評和自我批評上好好下一番功夫”就是告訴我們要在正確的批評中增進了解、明辨是非、提高黨性,在“團結批評團結”的過程中凝聚起建設服務型基層黨組織、建設國內一流新能源公司的強大力量。

三、業務精。領導班子成員既是決策者,又是執行者,其精湛的業務水平是一個公司凝聚人心、促進作風建設的重要保障。以德服人,以才服眾,德才兼備是一個合格的黨員幹部應該具有的素質。目前和風公司正處於經營困難期,盈利能力亟待提高。我作為公司的黨政負責人,深刻意識到領導班子成員腳踏實地、真抓實幹,敢於擔當責任,勇於直面矛盾,切實提高自身綜合素質是公司突破經營瓶頸,努力實現公司高質量、高效益、可持續的發展的關鍵。我們要堅決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從實際出發謀劃事業和工作,樹立科學發展、和諧發展的理念,自覺加強學習,不好高騖遠,不脫離實際。一是要了解掌握公司的各項工作。領導班子成員要多角度多方面了解掌握公司的各項工作,做集政治修養、思想作風、業務水平等多種素質於一身的複合型領導幹部。比如,政工幹部學習一些經濟管理、生產技術知識,在做民眾工作,宣傳工作的時候就能言之有物,把工作做到民眾的心坎里,而生產幹部學習一些政治理論知識,在生產中就能更好的團結民眾,提高生產力,戰鬥力。二是要深入研究自身分管工作。領導班子成員要堅持學習相關業務知識,深入研究自身分管工作,積極開展基層調研,杜絕形式主義,將理論知識與實際工作相結合,學會在處理問題中深化學習成果,切實增強自身業務能力水平,在專業技能方面由“外行”變“內行”。在工作中要建立各部門對標考核的工作體系,用數據說話,量化指標,促進日常生產工作的紮實開展。同時要加強與下屬員工在工作中的交流,不任人唯親,對員工的工作能力做到心中有數,結合實際情況,統籌兼顧,合理安排,減少內耗,提高效率。

xx總書記指出“要繼續把人民對我們黨的‘考試’、把我們黨正在經受和將要經受各種考驗的‘考試’考好,努力交出優異的答卷”。我們偉大的黨在趕考,我們每一個人也在趕考,如何實現做好“五篇文章”、打造“四個國電”的總體部署就是我們的考題。從以前紮緊制度藩籬、嚴格實行他律,到現在自我約束成為習慣、變成自律自覺,我們取得了顯著的成績。然而“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我們深刻認識到杜絕“四風”問題,推進作風建設,完成現階段中心工作就是我們破題的關鍵,持之以恆的決心和制度建設的長遠打算就是我們解題的捷徑。要以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為契機,完善已有的制度,清理不適用的制度,制定實用的新制度,將作風建設真正落到實處,讓國電夢乃至中國夢在我們手中實現,在迎考路上創造出經得起時間考驗的成績。

四有幹部學習心得:焦裕祿式好乾部永不過時
組工幹部學習焦裕祿心得體會
領導幹部學習習總書記講話心得體會
基層幹部學習焦裕祿精神心得體會
面向基層培養選拔幹部學習心得
司法局基層幹部學習三嚴三實心得體會
機關幹部學習從嚴治黨心得體會
黨員幹部學習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心得體會
2024年5月黨員幹部學習嚴以律己心得體會
黨員領導幹部學習依法治國精神心得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