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群教育心得體會2篇

各級黨政機關和幹部經常深入實際、深入基層、深入民眾,做到知民情、解民憂、暖民心。省委秦光榮書記在省第九次黨代會報告中指出“毫不動搖地堅持民眾觀點、貫徹民眾路線、維護民眾利益、做好民眾工作,切實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目前,全省各級正在廣泛開展“四群教育”活動、實行幹部聯繫民眾制度,這是貫徹落實總書記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和省第九次黨代會精神,進一步密切黨同人民民眾的血肉聯繫,做好新形勢下民眾工作的題中之義,也是自覺踐行民眾觀點、民眾路線的重要舉措。同時,認真開展“四群教育”活動,對於加強黨的建設,推動我省“橋頭堡戰略”的實施,構建和諧社會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作為一名人民警察,代表著國家、政府的形象,是社會關注的焦點。樹立良好的人民警察形象,對維護黨的領導,維護政治穩定,維護社會安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因此更是要樹立正確的民眾觀,在“四群教育”活動中走進基層、融入民眾,創新工作方法,忠實地履行好自己的崗位職責,樹立認真務實的良好形象,不斷在實踐中錘鍊黨性,提升素質能力。我認為,關鍵要做好以下幾方面的工作:

一是提升親和力,促進民和。始終以端正的態度,熱情的服務,到位的工作,真正解決人民民眾關心、關注的問題,切實形成警民互相信任、理解、尊重的良性格局。在工作中,堅持以民眾滿意作為檢驗工作好壞的標準,杜絕“門難進、臉難看、話難聽、事難辦”的現象。擦亮“服務視窗”,提高辦事效率,接受民眾監督,以全新、務實、高效的工作作風回應人民民眾的新期待新要求。

二是提升新能力,傾聽民意。結合新形勢下警民關係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新特點,不斷創新民眾工作方法,通過走訪慰問、上門服務、開通便民服務視窗等方式,不斷擴大便民利民空間,真正讓老百姓覺得民警是他們的貼心人。同時,在工作中善於從人民民眾最關心、最期盼的問題入手,盡心盡力地為民眾排憂解難,不斷改善服務態度,提升服務民眾的能力,提高服務效率,進一步促進了工作整體水平上升。

三是提升公信力,維護民權。切實把理性、平和、文明、規範和寬嚴相濟的執法理念根植於每位民警的頭腦中,落實到每位民警的行動上,貫穿到執法工作的每個環節。切實把公平正義的精髓滲透到執法工作中,充分尊重和保護當事人的合法權利,努力實現執法的法律效果與社會效果的有機統一。

四是提升影響力,關注民生。通過廣泛開展警民懇談、警民互動等活動,在警民之間搭起“連心橋”,全力構建警愛民、民擁警、警民和諧的良性互動警民關係。

總之,只要我們每一個人都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尊重人民主體地位,尊重人民首創精神,拜人民為師,把政治智慧的增長、執政本領的增強深深紮根於人民的創造性實踐之中,高度重視並切實做好新形勢下民眾工作,堅持問政於民、問需於民、問計於民,真誠傾聽民眾呼聲,真實反映民眾願望,真情關心民眾疾苦,依法保障人民民眾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等各項權益,把民眾放在心上,民眾就會把我們放在心上,我們的工作就會獲得最廣泛最可靠最牢固的民眾基礎和力量源泉,我們的事業就會生機盎然。

四群教育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四群教育心得體會2篇 | 返回目錄

自我局繼續深入開展以“民眾觀點、民眾路線、民眾利益、民眾工作”為主題的教育活動以來,本人認真學習了雲南省“四群”工作教育讀本。並結合西雙版納旅遊度假區轄區流動人口多、商鋪多、娛樂場所多、旅遊景點多、賓館酒店多的實際情況,如何做好治安維穩工作,保障民眾安居樂業,發揮派出所職能,保一方平安,進行了深入探究。

轄區人民民眾是我們執政的根基和底氣,作為人民警察要增強宗旨意識,改進工作作風,主動到民眾中去加大調查研究,為轄區民眾解決實際困難,增進與轄區民眾的深厚感情,和民眾打成一片。態度和作風決定工作效率。民眾滿意不滿意是檢驗公安工作的標尺,轄區民眾的不滿情緒不僅是由於他們的利益受損,更多的是他們的想法無正常的訴求渠道,言不暢,則氣不順。

轄區民眾不滿意的方面,正是我們工作需要加強和改進的方面;轄區民眾不滿意的時候,就是我們應當反思、需要改進工作的時候。因此,要端正對轄區民眾的態度,就是要尊重民眾、相信民眾、依靠民眾、真正的服務民眾。我的體會如下:

一、以務實的工作作風面對轄區民眾,以提高服務質量。

“實幹興業,實幹成才”是千古不變的道理。我們要低下頭來,沉下心思,深入民眾,在實踐的土壤中汲取養分,做勤勞的耕耘者和實幹家,把黨對基層公安工作的各項方針政策完整的執行到轄區民眾中去,基層公安工作直接具體,來不得半點虛假,必須做到說實話,辦實事,求實效。

二、樹立認真負責的形象,以提高人民警察的執法威望。

轄區民眾歷來期盼和歡迎認真負責的人民警察,對上級公安機關重視和民眾關注的事情,要以高度的責任心抓好落實,做到事事有落實,件件有覆信,要學習楊善洲同志“乾工作就是為了民眾幸福,只要活著就有義務為民眾辦事”的奉獻精神。不空談,不做秀、不做假,要以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來構建的警民關係,出實招,乾實事,這幾年是西雙版納旅遊度假區建設大發展的時候,更是要真抓實幹,埋頭苦幹,少說多乾,要多做民眾急需和民眾受益的事,多乾打基礎的公安工作和長遠起作用的事,要以認真務實、立說立行的處事風格來塑造我們人民警察的公僕形象。

三、樹立廉潔自律的形象,自覺接受民眾監督。

廉潔自律是做人的操守和準則,更是人民警察的第二生命。作為人民警察一定要嚴格要求自己,接受民眾監督,做到有所為有所不為,牢固守住廉潔自律的紅線。工作生活中要踐行社會主義榮辱觀,正確使用手中的權力,真正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

四、提高管理技能是硬道理。

堅持業務學習,愛崗敬業,以高度的熱情和責任感做好本職工作。領會並學習別人的先進經驗,團結協作,不計較個人得失,苦練內功。解放思想,努力提升管理水平。

五、自覺接受監督,提高防腐拒變的能力。

有利於促進本人履職盡責,忠於職守抵制各種不正之風,防止權力失控,認真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經常剖析思想,查找不足,改進工作方式,促使自己勤政廉政。深入到轄區民眾中聽取民聲,增強自我約束自覺性、主動性。

總之,做為一名合格的人民警察、深受民眾信任的好警察要多往轄區跑、多到轄區看、多為民眾想,在“四群”教育活動中提高黨性修養,增強宗旨意識,牢固樹立民眾觀點,內強素質外樹形象,努力成為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能力、作風上過得硬。發揚默默無聞、無私奉獻、兢兢業業的精神,真誠傾聽民眾呼聲,真實反映民眾願望,真情關心民眾疾苦,依法保障人民民眾各項權益,把民眾利益放在心上,民眾就會把我們放在心上,公安工作就會獲得最廣泛最可靠最牢固的民眾基礎和力量源泉,公安事業就會生機盎然。為公安事業做出自己的貢獻。

學習四群教育活動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