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員總結1600字

作為一名共青團員,作為中國共產黨的預備軍,更要緊隨黨員,加強學習,以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質和理論水平。嚴格要求自己,通過各方面的學習不斷完善自己。努力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和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緊密圍繞黨的執政實踐,深刻認識共產黨執政規律、社會主義建設規律、人類社會發展規律,認真領會樹立和落實科學發展觀、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等重大決策中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論斷、新觀點和新方法。 回顧這一學年的學習和工作,作為一名團員,深覺在團組織的培育下,自己在思想和工作兩方面都有很大進步,為了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為了今後的工作再上新台階,現將本學年的思想和工作做如下總結:

一、思想上:

我認真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xx同志“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我積極參加團的活動,正確行使團章規定的權利,模範履行團員義務。我的原則:盡我所能努力做好每一件事,努力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在我的成長過程中,我想如果我能勇於嘗試新的東西,不斷挑戰極限,即使到了人生的終點,我也能坦然的告訴別人:我能,我行,我是一個真正的成功者。因此,進入大學,我就遞交了入黨申請書,目前已被確定為積極分子。我會不斷地通過自己的努力,爭取早日加入中國共產黨。

二、學習上:

我深知學習的重要性。在二十一世紀這個知識的時代,知識就是力量,我始終堅持一句格言“努力去做,用心去做,一步一步地朝前走,再多的坎坷也擋不住我前進的腳步”。大學時代是學習現代科學知識打基礎的黃金時代,我應該抓住這個有利的時機,用知識來武裝自己的頭腦。首先,合理安排時間,調整好作息時間,分配好學習、工作、娛樂的時間。其次,要保質保量的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老師布置的作業一般是他(她)多年教學經驗的總結,具有很高的價值,應認真完成,做到認真複習,預習一起抓。再次,認真對待考試,考前認真複習。另外,積極閱讀有關書籍和資料,擴大自己的知識面,不僅陶冶了自己的情操,也開闊了自己的視野;經常提出問題,與同學討論,向老師請教;與此同時,我還樂於幫助其他同學,取長補短,達到共同進步的。上課時認真聽講、做好筆記,積極思考並回答老師提出的問題,從而帶動同學們上課時與老師之間的互動,不僅自己收穫頗豐,整個班級的學習氣氛也大大提高。雖然我現在並沒有全部做到,但我會努力努力再努力,完成自己的學習安排。

三、工作上:

大二的時候,因為轉專業,我不再擔任原班級的班長一職,但也很榮幸的被選為現班級的團支書,我會努力工作,不辜負大家對我的期望,為班級奉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很好的為同學們服務。我帶領大家集體去春遊,增進了集體的凝聚力家,,我自己也感到十分的驕傲。雖然自己肩負著很多職務,但我從沒有輕言放棄過,因為這都是我喜歡而熱愛的,我堅信我可以把它做好的,因為我還想在畢業前,多為班裡學校里盡一份自己的力量。

四、生活上:

我與室友,同班同學關係良好,大家互幫互助,團結一致。搞好同學、朋友之間的關係非常重要,這直接關係到我大學四年生活能否過的充實,如果我決得孤單地過完了這四年大學生活,那我就是一個失敗的大學生。我需要做很多事來充實我的生命,而這幕後就需要朋友的幫助來完成整個過程。

回顧過去,曾激情滿懷,展望未來,任重道遠。在新的學年裡,我將一如既往、與時俱進的做好一個團員,協助我校團支部開創工作新局面。以上是我對這學期各方面的個人總結,以上所有成績的取得都離不開團組織的正確領導和悉心培育。在成長的道路上,我們只有不斷的努力,不斷的付出,才能取得不斷的收穫。正如這樣的一句話: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付出的是辛苦,犧牲的是時間,得到的卻是快樂,我覺得對我大學的生活是很值得的!今後,我會堅持勤奮努力、踏實工作的優良作風,在工作上學骨幹,在政治上求先進,在活動中求積極,認真而努力地做好組織交給的每一件事,帶著激情和責任感對待自己的本職工作,不辜負團組織和廣大師生對我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