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員年度思想總結

“踐行中國夢、城管在行動”黨日民主生活會要求我們青年黨員圍繞“轉變作風、真抓實幹”主題,結合學習心得,深入思考,查找差距,認真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積極參與民主生活會,認真學習、認真總結,今年以來,本人在思想、學習、工作及廉潔自律方面能堅持“四化四到位”,不斷提升自身素質,保持較強的黨性。

一、政治學習系統化,確保思想提升到位。

系統學習十八大主題報告《堅定不移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前進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奮鬥》,學習十八大新修改的《中國共產黨章程(修正案)》,學習xx同志的講話《空談誤國、實幹興邦》、《關於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民眾的八項規定》等檔案,緊跟黨的步伐、加強黨性修養,在真學、真信、真懂、真用上下功夫,綜合提升個人政治思想素質。加強城管執法價值觀的學習,從身邊人、手頭事中領悟執法人員核心價值觀的要求,增強為黨和人民服務的自覺性和堅定性,始終保持忠誠的政治本色。

二、業務學習常態化,確保素質提升到位。

從執法工作到“兩違”協調再到“三改一拆”信息及綜合工作,堅持學習,確保素質提升。堅持業務學習常態化、方法學習的常態化、法律學習常態化、業務培訓參與常態化。學習領導同事做事和解決問題的方式方法,高度、全面、整合、方法相結合形成個人做事風格。加強法律知識學習,民法、刑法、行政法、經濟法等各部門法全面了解,推動工作深入開展。積極參與單位組織的法制培訓、信息培訓、業務培訓,市“三改一拆”辦組織的法制培訓、信息培訓,平湖市組織的黨政信息培訓等,提升個人綜合素質。

三、工作提質長效化,確保能力提升到位。

“兩違”整治工作提質。結合經驗,將“科學劃分,確保全市“兩違”工作深入推進。“三改一拆”工作提質。負責全市“三改一拆”信息工作,包括部門簡報、信息上報、網站運行、網路信息收集等,不斷學習不斷提升,積極上報信息、編制簡報編。城管執法宣傳提質。對於城管執法局上報信息,依照要求全面修改,確保信息錄用,根據資料撰寫《市城管執法局重拳出擊攻堅破難強勢助推“三改一拆”》、《城管執法局開展強勢推進月,助推“三改一拆”行動》等文章,收錄於市“三改一拆”簡報,全面做好城管執法“三改一拆”工作宣傳。

四、廉潔自律自覺化,確保黨性修養到位。

積極學習《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觀看單位組織的警示教育片,參觀反腐倡廉圖片展覽等等,樹立廉潔自律的堅實防線,切實加強黨性修養。通過警示教育、反腐倡廉等的學習,增強廉潔自律的自覺性,增強拒腐防變的意識和能力,自覺接受監督。樹立和弘揚優良作風,加強黨性修養,轉變作風,夯實廉潔的思想道德基礎,形成良好的黨風作風和精神狀態,形成艱苦奮鬥、勤政廉政的優良風氣,做到拒腐防變、乾淨做人、乾淨幹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