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繼教個人學習總結1000字

作為一名教師,繼續教育工作是我們提高自身素質和業務能力過程中的一項重要工作,為適應新時代教育形勢的發展,不斷提升自身素質及業務水平,不斷更新自己的教育教學觀念,為努力搞好自身的教育教學工作,現將這學期的繼續教育工作總結如下:

一、學習目標的完成情況:

本人在這一學期里,不斷加強繼續教育學習,通過自學、培訓等方式,自己在各方面都有一些進步,完成自己制定的學習目標,具體體現在:

1.提高了思想覺悟和理論水平,樹立了愛崗敬業的思想,教育觀得到轉變,更新了教育思想。

2.進一步掌握了教育理論和專業知識,不斷提高了教學技能。

3.改進了教育教學方法,並積極投身教學實踐,教學過程更加最佳化,為提高教育教學工作質量打下一定的基礎。

二、完成的主要工作:

1、加強政治理論學習,認真學習了黨的方針政策,了解時事及教育理論和相應的法律法規,通過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的政治思想素質和職業道德水平,牢固樹立了愛崗敬業,教書育人的思想,嚴謹治學,依法執教,在教育教學中樹立為學生和家長服務的觀念,增強了工作的責任心。

2、認真學習了《新課程我們怎樣上課》、《教師教學智慧》、《教師教學道德》、《有效上課》、《上好課應知應會》、學科業務等,從中吸取了不少經驗,豐富自己的業務知識,獲取現代教育的信息,使自己更加適應當前教學改革的發展,得心應手的開展教育教學活動。

3、堅持不懈地參加各級開展的教研活動和業務學習等,在教研活動中,認真做好準備,積極參加並與教師共同探討新的教學方法,並認真作好筆記和活動小結,及時反思,不斷提高自身的教學能力和技巧。

4、積極學習優秀教師的課堂教學,作為一名教師為了提高自身的業務能力,不僅認真學習理論,還要更加重視的是深入好教師的課堂,認真聽課,學習教師對教材的分析處理及套用生成的能力,與老師探討教學方法,認真總結提煉,形成新的教學模式,達到提高教學水平的目的。

5、及時反思和總結教學上得失,撰寫師德論文及政治學習心得體會,在教學中,認真吸取教學得失,分析原因,撰寫的經驗論文,體現了新時期的教學意識。

三、存在的不足:

我雖然努力學習,但自己的教學工作能力和某些素質較高的教師相比,還差距很大,如教學理念的轉變,教育思想的更新以及教學方法採用還不能適應現代教育教學的發展,自身的業務知識和教學技能有待進一步提高。

四、今後的措施:

1、繼續加強政治理論的學習,牢固專業思想,並加強師德的修養學習。

2、認真學習教育理論和業務知識,學習課程標準,積極參加各級教研活動,積極投身於教育教學改革。

3、積極參加教學技能的培訓學習,敢於實踐,不斷提高自身的教學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