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黨員四風問題對照檢查材料

這次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對個人來說,既是一次用民眾觀點、民眾立場重新審視自我,反思自我,解剖自我,提高自我的大好機會,為此,我校黨支部召開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會議。會上,組織全體黨員及中層領導系統學習了黨書記在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動員會上的講話,成立了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小組,對下一步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廣大黨員要進一步統一思想,提高對教育實踐活動重大意義和現實緊迫性的認識,加強與普通教師的溝通交流,認真準確地查找並整改四風問題,全面提升教學質量,促進學校健康、和諧發展。會上王校長公布了教師的徵求意見,共十七條,與在座各位進行了認真的探討,讓我觸動很深。為此,我認真對照本次活動的要求,查找出自己和不足,並分析產生問題的原因,現匯報如下:

一、個人作風基本情況

作為一名德育工作者,本人在個人作風方面一直比較嚴謹、務實、坦誠、清廉。具體表現在:

1、認真做好本職工作,努力為人民服務。在日常工作中,本人能夠做到戒驕戒躁,踏實苦幹,不弄虛作假,不欺下瞞上。能夠及時且合格地完成各項工作任務。同時注意學習新業務知識,提高自己處理班主任工作的能力。

2、站穩立場,堅持原則。本人在政治上始終與學校要求保持一致,努力執行校管委會的各項重大決策,始終保持端正的思想;在工作中能夠做到以學校管理條例為依據,維護學校和廣大師生利益利益。

3、待人熱情,與人為善,密切聯繫班主任。本人在工作中能夠耐心與同事溝通交流,努力解決各種問題,從不厭煩或敷衍。對於各項集體活動,本人堅決支持,踴躍參加。平常對待朋友和同事,本人態度比較溫和、真誠、負責,能夠獲得他人的信任。

4、生活作風良好。本人始終秉承積極向上的生活態度,始終保持讀書、運動等多項積極健康的業餘愛好,生活習慣良好有序,無不良嗜好。注意節儉,吃穿有節,消費有度。不奢靡,不消沉,不墮落。

二、存在的主要問題

經過認真對照本次活動要求,認識到自身目前存在的主要問題有:

1、 對黨的民眾路線認識不深,對堅持改造自己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的重要性認識不足,還沒有真正在思想上、行動上樹立起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公僕意識。在工作指導工作主觀意志成份多,為一線教師想的少、做的少,缺乏真功夫。

2、對於一些錯誤思想思潮,本人雖能夠做到不同流合污,不隨波逐流,但有時缺乏當面批評指出其錯誤的勇氣。

3、解決問題的藝術性還有待繼續加強,工作關係的協調缺乏深層的智慧。 4、 、改造主觀世界不夠自覺主動,缺乏艱苦奮鬥的精神。工作有時不夠深入,滿足於完成領導交辦的任務,滿足於面上不出問題,創新意識淡化,忽視了工作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

三、原因分析

以上問題的主要成因如下:

1、學無止境,專業知識在任何時候都是需要不斷學習的,工作能力在任何時候都有進一步提高的空間。

2、本人對錯誤思想有時缺乏當面批評的勇氣,主要還是在於比較顧及別人的感受,怕傷害人,怕得罪人,這也說明了我的黨性在這方面還需要加強。

3、人際交往本就是一門複雜的學問,人與人之間難免存在誤會和溝通障礙,所以人際交往能力確實需要繼續鍛鍊提高。

四、努力方向和改進措施

經過以上自我剖析,本人在繼續保持嚴謹、務實、坦誠、清廉的個人作風的同時,接下來還應特別注意在以下幾個方面改進和提高:

1、要進一步加強理論學習,增強理論功底。提高自己的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鑑別力,樹立科學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要以解決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實際問題為出發點,以改進自己的工作作風和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成效為落腳點,特別要在理論聯繫實際、指導實踐上下真功夫,不斷提高理論學習的效果,實現理論與實踐相統一。

2、要進一步改進工作作風,增強宗旨意識,樹立無私奉獻和艱苦奮鬥的精神。共產黨員應該把維護和實踐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要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樹立為黨為人民無私奉獻的精神,把個人的追求融入黨的事業之中,堅持黨的事業第一、人民的利益第一;要保持思想道德的純潔性,正確對待權力、金錢、名利,在生活上艱苦樸素,勤儉節約,不奢侈浪費,不追求享受;在工作作風上,要深入實際,聯繫民眾,傾聽民眾意見,想民眾之所想,急民眾之所急,忙民眾之所需,同民眾建立起水乳交融的關係;要努力做到善於克服消極思維、模糊認識所造成的各種束縛,破除急躁情緒,迎難而上,積極工作;善於從政治、全局的高度認識事物,不斷完善和提高自己,腳踏實地的投入到工作中去,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和服務水平。

3、要進一步保持清正廉潔,增強拒腐防變能力。在當前社會還存在腐敗現象的情況下,要有戰勝自我的膽識和魄力,抗得起誘惑,耐得住寂寞,經得起考驗,做到自重、自警、自省、自勵,做到在奢靡之風、享樂主義和極端個人主義的侵蝕面前一塵不染,一身正氣;要加強道德修養,樹立正確的利益觀、榮辱觀、道德觀、人生觀,追求積極向上的生活情趣,帶頭弘揚社會主義道德風尚,堅決抵制歪風邪氣,始終做到清正廉潔,自覺與各種腐敗現象作鬥爭,帶頭樹立高度的責任感和敬業精神,盡心盡力把工作做好。

4、要進一步務實創新,增強工作實效。要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在科學理論的指導下,通過實現學習方式、工作理念、工作手段和工作機制的創新,最終達到工作成效的不斷提高。要不斷總結和完善工作經驗,提出新思路、新方案,拿出新舉措,開創工作新局面。

總之,在這次集中開展的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我要緊緊圍繞“學習教育、聽取意見,查擺問題、開展批評,落實整改、建章立制”這些個環節深入推進,特別是在反對“四風”問題、今後改進措施與努力方向上作出公開承諾,接受監督,並以實際行動履約踐諾。今後,我將在黨組和廣大職工的幫助支持下,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轉變工作作風,振奮精神,加倍努力,出色完成各項工作任務,為教育事業添磚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