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音樂管理制度3篇

一、音樂器材室要指派專人負責,其他人員未經允許不得進入。

二、一般音樂器材應入櫥、上架,擺放整齊,保持清潔,注意防潮,貴重器

材要有專櫃存放、加鎖。

三、新購置的器材,首先進行質量驗收,合格後才能進入器材室。

四、各種器材建帳登記,定期清查,做到帳物相符。

五、根據器材的技術要求,要定期進行保養和維修,保證器材的正常使用。

六、對損壞無法修復的器材,管理人員提出處理意見,經有關領導批准,報

廢或更新。

七、學校音樂器材專供師生教學使用,不準借給私人使用。

八、保持室內清潔衛生,認真做好安全保衛工作。

音樂室、舞蹈房使用管理制度
2017音樂管理制度(2) | 返回目錄

音樂室、舞蹈房使用管理制度

1、各班按上課輪值表使用本教室,未經負責老師同意,任何人不準隨意進入。

2、學生必須在上課前由音樂課代表帶領好,有秩序地進入教室。

3、學生進入教室按固定座位坐好,保持教室的安靜,嚴禁大聲喧譁吵架。

4、對學生加強思想教育,要求人人愛護音樂室、舞蹈房的音響設備、各種音樂器材、椅子等物品。

5、不準亂塗黑板、亂彈鋼琴、亂開音響設備及電視機、亂刻亂劃地板、亂拖椅子。對故意破壞者將作嚴肅處理,甚至賠償。

6、平時借用音樂器材需辦理登記手續,嚴格執行借還制度。

7、音樂室、舞蹈房的器材、物品、椅子等排放整齊,負責老師要搞好音樂室、舞蹈房的清衛工作,經常打掃、拖洗地板,保持音樂室、舞蹈房的整潔美觀。

國小音樂室管理制度
2017音樂管理制度(3) | 返回目錄

1、音樂教室一切音樂專用設備由專人負責管理。設備按上級和學校有關公共財產保管制度,定期清點;如有損壞,及時上報。

2、管理人員要認真做好設備添置登記,鋼琴、電子琴、琴架、樂譜、節奏樂器、cd片等專用器材擺放整齊。

3、學生進入教室,應提前排好隊,有序進入教室,按規定座位坐好,室內保持安靜、嚴禁隨意喧譁、走動、打鬧、不準亂丟紙屑、雜物,更不能帶食物飲料入內。下課時依次離開教室,不得擁擠。

4、教師在使用本教室前,應首先學會操作,注意用電安全;避免造成人為故障和損壞。

5、使用音樂教室,應愛護教室內的公共財產,不隨意動用室內的樂器。如有損壞照價賠償。使用後應切斷室內的所有電器的電源,關好門窗,方可離開。

6、音樂室一切設備,教具未經負責管理的教師同意,不得擅自使用或拿走。室內器材外借,必須經學校主管領導批准,如因損壞或遺失,照價賠償。

7、每天活動結束,要進行大掃,搞好室內環境整潔工作、及時做好使用後物品的歸類和存放,並認真做好使用情況登記的記錄。

8、其他師生需要使用音樂教室,須經本室的管理教師同意,使用前應由雙方驗收器材,設備等,使用時應按本制度要求進行管理,使用後,雙方及時聯繫,清查設備與器材,做到有效管理。

9、音樂教師應配合學校積極組織開展校園藝術活動和學生課外藝術課程。

10、室內要做好通風、防潮、防塵、防霉、防盜、防火的安全工作。

國小音樂室管理制度
音樂管理制度(4) | 返回目錄

同茂國小音樂室管理制度

一、未經允許,不得進入音樂教室。

二、音樂室內保持安靜,禁止大聲喧譁。

三、音樂器材按類擺放,整齊有序。

四、愛護室內公物,音樂室內物品多數為貴重物品,嚴禁隨意觸摸、挪動,如有損壞者,按價賠償。

五、音樂室內保持衛生、整潔,禁止隨意亂丟垃圾。

六、禁止將音樂室內的物品帶出室外,特別情況必須經學校主管部門批准,辦理手續,並按時歸還。

七、音樂室內不準帶零食進入

八、加強管理,做好防盜、防火安全,每次學習後,最後一位離開教室者須關好電燈、門窗。

相關推薦:
國小音樂室管理使用制度
學校音樂器材管理規定
學校音樂室管理使用制度
音樂室管理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