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體教室管理制度4篇

長江路第一國小多媒體教室安全管理制度

1、多媒體教室列入學校安全要害部位,門窗要堅固防盜。

2、專人管理,計畫安排使用,未經領導批准,閒人不得入內。

3、使用微機應實行登記制度,購入硬、軟體嚴格審批制度、專人負責審查、登記、保存、帳冊齊全;不得將黃色、有害、國家查禁等不健康的信息輸入教學多媒體內。

4、多媒體室微機價值貴重,使用人員必須嚴格規程,學生應服從老師或輔導人員的指揮。

5、人離教室要隨手關窗鎖門,並注意切斷電源,做好安全防範工作。

6、禁止火種帶入室內,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多媒體教室管理制度
多媒體教室管理制度(2) | 返回目錄

一、多媒體教室系統管理員責任制度

1.編寫多媒體設備使用手冊,培訓和指導任課教師正確使用多媒體設備;2.全面負責多媒體教室設備的維護保養工作;3.及時檢修多媒體設備故障,對於疑難及設備損壞故障應立即聯繫供應商處理,保證教學的正常進行;4.於課前課後與任課老師做好設備的清點工作;5.定期檢查《多媒體教室使用日誌》,認真處理使用日誌中所提出的各種問題。

二、任課教師管理職責

1.通過多媒體設備的使用培訓,能正確使用多媒體教室各種設備;2.注意保護計算機的系統檔案、系統配置和其他教師的課件;3.下課後,任課教師要認真填寫《多媒體教室使用日誌》中的“上課情況記錄”與技術中心工作人員做好課前課後的設備清點工作,對丟失的設備(配件等)要負責追回;4.教書育人,教育學生養成愛護公物,講究衛生的良好習慣;5.保持多媒體教室牆壁整潔,不能隨便在牆壁上亂貼亂畫。

三、多媒體教室上課學生管理制度

1.學生未經教師許可,不得操作教師用機及多媒體教學設備;2.多媒體教室不提供學生自習;3.嚴禁亂丟果皮、紙屑等垃圾;4.嚴禁在多媒體教室抽菸、吃東西;5.嚴禁隨地吐痰;6.愛護公物,嚴禁在桌椅、牆壁上亂寫亂畫;7.不得擅自取走多媒體教室的各種設備(配件)等,違者,以盜竊行為論處。

中國小多媒體教室管理制度
多媒體教室管理制度(3) | 返回目錄

1、使用多媒體教室須提前一周提出計畫,由現代教育技術中心統一安排,未經同意,不得擅自使用。

2、未經專業培訓的人員不得開啟使用相關設備,專業人員使用相關設備也應嚴格按照操作規程。

3、認真操作,保護設備,各相關設備的開與關,不宜過於頻繁,間隔時間不宜過短,尤其是投影機關後,待風扇停轉徹底冷卻後,才能切斷總電源(否則燒壞投影機責任自負)。

4、每次使用完畢,管理人員要關閉好窗戶,拉好窗簾,鎖好防盜門。

5、要保持室內清潔,管理人員要每周打掃一次。禁止在多媒體教室內吃東西、亂扔果皮瓜殼及紙屑,禁止在教室內吸菸。

6、多媒體室內所有設備,一律不得出借。

7、要定期檢查電路,接地是否可靠,電源是否穩定,投影機、電腦是否接至規定點。

8、對未經防毒的軟碟,一律不準插入多媒體電腦內使用。

9、專職人員要定期清潔、維護,保持設備運行良好,延長其使用壽命。

10、因違反操作規程,造成設備損壞,使用人員要承擔相應的經濟賠償責任。

國小多媒體教室安全管理制度
多媒體教室管理制度(4) | 返回目錄

瘦西湖第三國小多媒體教室安全管理制度

1、多媒體教室列入學校安全要害部位,必須安裝防盜門窗和報警裝置,報警裝

置須與學校值班室聯網,

2、專人管理,計畫安排使用,未經領導批准,閒人不得入內。

3、使用微機應實行登記制度,購入硬,軟體嚴格審批制度,專人負責審查,登

記,保存,賬冊齊全;不得將黃色,有害,國家查禁等不健康的信息輸入教學多

媒體內。

4、多媒體教室微機價值貴重,使用人員必須嚴格按操作規程操作,學生應服從

老師或輔導人員的指揮。

5、人離教室要隨手關窗鎖門,並注意切斷電源,做好安全防範工作。

6、禁止火種帶入室內,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多媒體教室規章制度
多媒體教室管理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