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達人秀才藝大賽策劃書

一:活動名稱

“城建之星”校園達人秀才藝大賽

二:活動目的

1) 樹立建工品牌、打造品牌活動;樹立教科系品牌、擴大院系影響力;使“城建之星”達人秀獲得品牌力、影響力。

2) 豐富城建學院同學課餘文化生活、豐富校園文化活動。

3) 連結良好的師生關係、融洽良好的師生情誼。促進學院友好氛圍。

三:活動背景

根據校黨委老師的指示、為貫徹學院的方針,豐富大學生的課餘文化生活、加強大學生的綜合能力以及提高我院學生活動的積極性。提高我校各個社團質量,特藉助此活動選拔並大力培養我城建學院優秀人才,以光榮我校風采。

四:參賽對象

城建學院全體在校學生

五:策劃主辦單位

建工系社團聯合會

六:協辦單位

建築與城市規劃系、市政與環境工程系、工程管理系

七:活動前期安排以及晚會各項事宜

(一) 報名:3月26日統一組織社團聯合會成員分到各系下通知,可實行現場報名的方法。報名現場留下諮詢電話,方便學生了解此次活動。3月26日至4月22日,組織社聯成員在校內設立流動報名點。可做一、二張宣傳海報放置報名點。地點應設在人流量較為密集的地區。(餐廳門口、超市門口等.)

(二) 初賽:4月25日統一開始初賽選拔。有辦公室整理參賽選手名單、聯繫參賽選手。初賽地點設在階梯教室內,由活動協調部、外聯部布置比賽場地。宣傳部負責美化場地。邀請各系學生幹部擔綱評審。視節目數量、質量而定,選出優秀節目。

(三) 複賽:5月16日統一進行複賽的選拔。由辦公室負責複賽參賽選手名單的整理、聯繫選手。活動協調部、外聯部布置比賽場地。宣傳部負責美化場地。邀請各系社聯指導老師擔綱評審並對複賽參賽節目進行細緻的選拔。

(四) 決賽:5月23日統一進行“城建之星”達人秀的決賽。由辦公室負責決賽人員的安排,聯繫參賽選手。活動協調部、外聯部布置比賽場地。宣傳部負責美化場地。邀請各系指導老師擔綱評審,聘請社團聯合會知道老師蔡婧任總導演,對節目進行編排、改進。查缺補漏。確定最終參演名單。

(五) 彩排:5月28日進行“城建之星”達人秀的彩排。辦公室負責彩排選手名單的整理並聯繫選手。活動協調部負責協調彩排場地並負責場地的秩序。外聯部負責場地設施的聯繫。宣傳部負責選手配樂、服裝等。聘請建工系社團聯合會指導老師蔡婧任總導演,對節目進行最後的編排,改進。確定最終參演陣容。

(六) 晚會:5月30日進行最終的“城建之星”達人秀的晚會。晚會地點設定在一號教學樓下方廣場。並邀請學院領導任現場嘉賓。

1) 晚會前期準備:

聘請社聯指導老師蔡婧任晚會總導演

辦公室:提前一周通知各比賽選手,晚會當日以確保所有參賽選手到齊。提前組織部員到班裡下通知,組織觀眾。負責場上選手分數的整理與統計。

外聯部:負責晚會贊助事宜,晚會所需舞台、燈光、音響等,由外聯部統一贊助。

宣傳部:負責晚會前期的宣傳工作。可做宣傳海報、條幅、宣傳畫等提前張貼、懸掛於教學樓醒目位置。

活動協調部:負責晚會場地的協調並維持場地秩序。協調各部門的工作以保證晚會順利進行。負責統一聯繫社團節目,保證晚會當天推選節目能夠全部到齊,保證晚會順利進行。

2)晚會開始階段:

a) 各部位按照之前安排負責各自的任務。

b)晚會節目統一報到蔡婧老師處,以便節目的組織審查。

c) 節目伴奏統一交付宣傳部,以便製作音樂格式,保證晚會的質量。

d)演員化妝、服裝統一管理。

e) 設定候場教室,並組織人員負責提前通知下個節目準備。

f) 其它事項另行通知。

4) 晚會結束階段:

a) 保證參賽選手、演員有秩序退場。保證會場的安全。

b)管路觀眾,並讓其按事先安排順序退場,避免場上觀眾起鬨等現象。

c) 比賽贏得名次選手由學院領導頒獎。

d)晚會結束演員自行管理道具物品,自行退場。

e) 晚會突髮狀況應臨時隨即應變。

f) 其它事項視晚會狀況而定。

5) 晚會結束:

各部門統一反饋、總結各自工作。

八:各部門活動總結

辦公室:總結初賽、複賽、決賽、彩排、晚會比賽節目統計工作,認真做好記錄並整理。

宣傳部:總結宣傳工作。

外聯部:總結活動開始贊助工作,並確保與贊助商達成一致條件。

活動協調部:總結活動開始至結束的策劃工作以及社團調度等。

活動結束各部門呈交總結書面報告。

記者站:總結晚會當天記錄,實景拍攝,現場採訪,賽後報導。

九:參賽節目注意事項

1) 各系參賽節目內容積極樂觀、健康向上。應符合新時代大學生的精神風貌。

2) 節目形式、內容不限。

3) 參賽節目自行準備節目物品,如有困難可向各系社聯提出幫助。

4) 所有參賽節目應在晚會前達到其演出效果。

十:獎項設定

本次活動共設立多個獎項,分別給予不同的獎品並頒發證書。

十一:經費預算及資源需要

1) 晚會舞台搭設、音響、燈光等。

2) 晚會所需背景布、條幅、海報等。

3) 邀請函

4) 獎品及獲獎證書

5) 其它

十二:贊助商宣傳

本次活動贊助宣傳另附策劃書一份

十三:本活動最終解釋權歸由建工系社團聯合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