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寢室設計大賽策劃書

活動主題:XX級新生寢室設計大賽

一.活動時間

XX年9月26日——10月20日

二活動目的

增強同學們的自主生活意識,提高同學們的生活質量,調動同學們的積極性,濃厚寢室文化氛圍,促進寢室內部團結、和諧、健康發展,增強集體榮譽感,豐富同學們生活品位,使寢室成為同學們心靈的棲息地,疲倦的避風港,真正讓寢室成為同學們學習生活中最為重要的陣地!

三、參賽對象

雲塘校區計通學院所有XX級學生寢室,寢室長負責組織本寢室的設計裝飾工作和報名迎評的聯繫工作。

四、活動內容

1.活動安排

a、由各班生活委員在活動前把自己班級的寢室號報給生活紀檢部幹事,經確定無誤後統一交給生活紀檢負責人何克岩。

生活紀檢部幹事負責人:

b、活動啟動後,各班組織寢室設計,為考核做準備。

2.設計要求

a、寢室環境乾淨整潔,符合我校學生宿舍內務衛生標準;

b、不得破壞,移動或變更寢室原有的設施,不得造成人為安全隱患;

c、裝飾物,張貼畫應符合大學生的審美要求,具有美觀,優雅的視覺效果;

d、有健康向上的濃厚文化氛圍,充分體現寢室文化及生活風尚,力求創新。

3、評比標準

陋室銘設計,寢室環境風格設計,寢室生活學習氛圍三部分組成。各部分分別占10%、70%和20%。

1、陋室銘設計:各個參賽寢室須根據本寢室的特點取一個寢室名。陋室銘的由來可引自詩詞蘊涵哲理之名或用以自勉,催人奮進之名。

2、寢室風格設計:各參賽寢室須確定自己寢室的風格,如文雅,溫馨,活潑,陽光,原生態等。形象設計可通過裝飾地面,牆壁,天花板或懸掛健康向上的書畫作品或擺放富有特色的物品如:吉他、籃球等。寢室環境評比主要指寢室日常衛生狀況。該部分通過平時檢查結果和文化節期間臨時隨機抽查完成。

3、寢室生活學習氛圍:主要是依據寢室各成員間的團結和諧關係,以及學習氛圍,要求每個成員都積極向上。

a、陋室銘設計

(1)有較鮮明的主題,構思新穎別致,具有積極向上催人奮發之意8~10分

(2)有一定的構思設計,但無立意創新,沒有明顯突出主題。5~7分

(3) 無構思設計,無創新立意,沒有突出主題,沒有鮮明的特色。0~4分

b、寢室風格設計

(1)能明確的突出寢室的風格,並且設計合理、健康。50~70分

(2)設計較好,有新意,但是沒有突出明確寢室風格,設計合理。30~50分

(3)有一定新意,但沒有突出寢室風格。0~30分

c、寢室生活學習氛圍

(1)牆上的書畫、海報的內容積極向上,且體現出寢室學習氛圍濃厚和活動主題。15~20分

(2)牆上的書畫、海報普通,體現出較好的學習氛圍和活動主題。10~14分

(3) 牆上無書畫、海報,沒有較好體現學習氛圍,也沒有體現出主題。0—9分

(4) 每個寢室必須有一名解說員對其設計主題進行解說

五、評比方式

設計好的寢室需提供寢室照片一組(電子照片),由各班生活委員在10月15號之前統一交給各負責人,之後由學生會主席團和各部門部長及其副部長對其寢室設計進行綜合打分,最後得分取各部分得分的平均分之和,按分數高低進行排名。

六、評審組成

我院領導和學工處、我院團委和學生會主席團和各部門部長。

七、比賽流程

1、策劃組織宣傳:張貼海報(4張),同時由院生活紀檢部召開各班生活委員會議部署及組織宣傳報名工作。

2、組織報名:各班生活委員做進一步宣傳,並將本班寢室的寢室號、寢室長姓名、組隊人員名單,聯繫電話及冠名統一於9月30日前(含30日)交至院學生會生活紀檢部負責人。

3、評比打分:各班在10月15日之前把電子照片發給每個專業的負責人,10月16日由學生會各部門部長及其副部長對其寢室設計進行綜合打分。比賽遵循公平、公正、公開的評分原則。

4、照片展示:10月25日分別在校園進行展出及我院宣傳欄上展出獲獎寢室的照片。

5後期由新聞部把最後結果和過程進行新聞報導。

其他情況說明

本次活動設有一等獎一名,二等獎兩名,三等獎三名,優秀獎若干,最佳創意獎一名,對全院生活委員中選取最佳組織個人。

如有疑問可以打負責人電話進行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