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老生交流會策劃書

項目名稱:新老生交流會

項目主題:手牽手的承諾,心連新的希望

項目時間:10月10日晚

項目地點:思恩樓3a學術報告廳

主辦單位:財經系團總支·學生會文藝部

實施單位:財經系團總支·學生會文藝部、辦公室、宣傳部

項目負責:黃靜怡

出席成員:財經系學生會領導、新老成員及各班班長團支書

一、背景及現狀

大一新生經歷了聯考的磨礪後,滿懷希望與憧憬,肩負著父母的殷殷期盼,,帶著一份期盼,一份新奇,些許的猶疑,在秋天開始的時候,大學新生們踏入了刺桐城泉州、踏上了陽光的土地,求知學子將在這片陽光土地上邁開他們未來精彩人生的第一步。然而面對陌生的大學生活、學習,新生們肯定感到困惑、迷茫。步入我們泉州理工學院,在新的環境下,新生們難免趕到迷茫與困惑,為了使新生更快地適應大學生活重新規劃大學生活,確立大學奮鬥目標和努力方向,我財經系文藝部牽頭舉辦“學生會新老生交流會”。

二、活動目的

本次茶話會既是一場見面會,也是一場經驗交流會,新生們通過與學長學姐以及老師們的交流,進一步明確大學生活的目標,明確大學生活的方向。通過這樣親切的交流,新生們能對於如何走好自己三年的大學生活,如何提升自身的綜合素質更加充滿信心。同時,也為將來有一個團結凝聚的財經系打下基礎 。

三、活動流程

1、預備:6點30分  宣傳部、文藝部布置會場,辦公室調試電腦設備

7點30分  開場(背景音樂——王若琳 - raindrops keep falling on my head)

2、主持人開場白(3min)

4、主持人介紹在座領導(5min)

5、嘉賓信息系學長楊旭則 吉他獨奏(一年前)(5min)

6、展示財經系近兩屆學生會活動和學校大型比賽、晚會的ppt(10min)

7、勵志演講《我的大學我的夢》,伴奏《綠袖子》(5min)

8、新老生交流解惑環節(15min)

9、遊戲環節(20min)

注意:

(1)、每個上台參加的人都獎有一個棒棒糖,猜對的另有獎品可愛鈴鐺,猜錯的懲罰。 

(2)、猴子賣桃

道具:粉筆

遊戲規則:每組6人3女3男,一共是2個組一起比賽。男生代表5角,女生代表一元,主持人說一個價錢比如說2元5角,看哪個組最快的把這個價錢組合出來,誰就贏了。

輸贏的判定:主持人會圈出1個圈(就是放個東西表示組合價錢的地方),在主持人沒說價錢的時候,參賽人員都要在這圈的外面饒著走,主持人會說(今天天氣真好,桃子也大豐收,我要到市場去賣個好價錢,要出多少錢呢,一元五角行不行?(這時候主持人會故意停頓),然後接著說不行(這時候如果有隊伍衝上去組合價錢就要記過一次,3次記過就被淘汰了),2元5角行不行?行(一聽到主持人說行,4個參賽隊才能衝到拼價錢的地方去組合價錢)),為什麼才給1個地方組合價錢呢,2個隊啊!3次機會,搶到位置,錯了的也不得分。

10、12屆文藝部新生陳靈 演唱《big big world  》(5min)

11、全體起立牽手,合唱《相親相愛》

12、結束,文藝部、宣傳部收拾會場

活動物品:

1、1把凳子、兩個麥克風架

2、ppt、音樂

3、氣球、彩帶、彩紙、粉筆、20根棒棒糖、2個小鈴鐺、礦泉水、7個卡套

(預算約6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