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之星”校園行銷大賽活動策劃方案

一、活動宗旨

本次行銷大賽通過競賽的形式,讓全院學生自發組隊,在自主經營的前提下鍛鍊團隊協作能力、市場行銷能力,在理論課基礎上進行實踐能力的驗證。

二、大賽目的

加強院內學生溝通交流,提升學員的合作意識,培養學生協調團隊分工、挖掘市場空白和創新市場運作方式及保障細節完美的能力的學習。

三、參賽對象和地點

1、參賽對象:我院全體學員團隊,個人組成團隊(以團隊形式申報或個人參與團隊合作)。

2、活動地點:我校食堂、後門校區域網路吧旁、校內運動場

四、參賽時間

XX年3月19日至3月23日

五、大賽具體安排

1、參賽組隊要求:學員必須以3-8人組隊參賽,單人或超出人數限制參賽均不予認可。允許並鼓勵學生在本院(創業學院)範圍跨班、跨專業(方向)、跨年級組隊,團隊成員名單及後續變動情況須及時上報秘書處統計。

2、創造條件:鼓勵學員發揮個人所長,利用各種可以利用的資源和條件參加本次競賽。領隊可以充分結合各人優勢,綜合批發商、經銷商、物流及團隊個人的能力差異進行優勢整合,各團隊在校內所借用的設備在每天售賣結束後在實踐部帶領下有序歸還。

3、宣傳事宜:由會長助理督辦,宣傳部人員參與,在食堂對面讀報欄及后街張貼創業學院橫幅。

4、評比標準及獎勵形式:售賣過程中各團隊須做好賬目記錄,售賣結束後採取百分制根據人均淨利潤(35%)、團體總利潤(25%)、本金盈利率(20%)、貨物售出比(20%)四項指標綜合評出一、二、三名並給予表彰。

5、競爭規避原則:各團隊須上報自己的主營商品種類由秘書處進行統計並及時更新上傳至群共享,建議其他團隊的商品儘可能規避以免影響內部團結,若有同類商品上報應與先上報者在時間、地點上錯開。

6、通過大賽前期的多途徑宣傳方式(橫幅、展板等),激發學員的參賽熱情,帶動校園內部的消費。在行銷過程中可採取多種行銷模式(如送貨上門、團購、促銷等)以活躍氛圍。

7、具體經建設議:

a、爭取做到零庫存、零資金積壓,以快銷品、時銷品為主,且應以小額商品為主,各團隊最好先與商家談好退貨事宜以免除後顧之憂。

b、具體種類建議有小禮品、小飾品、工藝擺設、書籍、卡類、小件衣物、小件家居生活用品、電腦周邊電子產品等。

c、各團隊盡情發揮創造力,可採取團隊間合作、整合行銷等形式,也可以與校外商家合作,但只允許本院學員在校內售賣。

8、保證行銷比賽成績公正透明公開的辦法:

a、在比賽進行前先出具有效的發票、收據。

b、安排專門的監督人員對各團隊在比賽途中的各種活動進行跟隨監督。

9、各團隊經營所得由各團隊按照各自約定的方式進行分配,領隊須在比賽結束後提交一份活動總結

六、報名方式

1、報名時間:即日起截至3月16日

2、報名方式:以團體為單位,由個人代表團體報名(已報名團體將列在群共享內,已有商品品種建議各團隊儘可能規避)

七、其他事宜

諮詢事宜:賽事進程中及結束後團隊及成員有任何疑問、困難或糾紛由副院長張老師、會長協同會長助理幫助處理解決。 

(註:本策劃書院長、副院長、會長、會長助理、各部部長及各隊領隊人手一份,其他未盡事宜由副院長及會長給出即時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