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會會徽設計大賽策劃書

一、活動主題:

美術學院學生會會徽設計大賽

二、活動背景:

文化是一個學生會的靈魂,一個優秀的學生會必然有其良好的文化底蘊,和文化傳承。我們美院學生會是一個比較成熟的學生會,但是一直沒能在文化建設方面做的比較出色,所以這次從會徽入手,逐漸建立起我們學院的學生會文化。

三、活動目的:

通過會徽徵集,為美術學院學生會徵集優秀會徽,同時發揮學生的獨特創意,擴大美術學院學生會在學校的影響,拉近美術學院學生會與學生之間的距離,豐富學生的課餘生活,為學生提供一個展現自我的平台,使學生的設計天賦、繪畫天賦和表達能力得到淋漓盡致的發揮。

四、活動意義:

本次活動是我美院學生會XX年度學生會文化建設系列活動的重要一步。美術學院學生會會徽設計大賽不僅能讓廣大學生更加了解我們美院學生會,了解我們學生會的職責,這樣在接下來的工作中可以更好的配合我們院學生會的工作。當然也能展現廣大參賽同學的創造創新能力以及對美院學生會的信心。當然也希望通過此次活動能讓跟多的學生融入到我們學院這個大家庭中,提升院學生會在學生心中的地位。

五、活動流程策劃:

1.前期準備:

宣傳:本次活動由美術學院宣傳部負責組織,由各部門成員配合併將活動要求通知到各個班級班長。

2.作品徵集:

(1)作品要求

1、體現美術學院學生會的特色氣息與文化。

2、凸顯新時期,新階段美院學生會服務美院的宗旨原則。

3、作品要具有鮮明的象徵意義,同時要有創意,構圖簡潔,富有美感,主題突出,力求充分體現本學生會的文化、性質、宗旨。 

4、作品內涵要豐富,創意要出色,圖案要簡潔,大方明了,適合平面宣傳等各種用途

5、整體要求簡潔、美觀、大方,易於識別和記憶;圖案清晰流暢,單色;具有時代感、藝術性和視覺衝擊力。具有強烈的可辨性,便於放大或縮小。

6、作品的風格、形式不限(電子,手繪等均可,手繪稿或列印稿紙張規格為A4。),但必須是原創作品。

7、所有參賽作品均不退還,請參賽者自留稿底。作品一經採用,其所有權及使用權歸美院學生會所有,美院學生會有對其設計不完善之處進行修改的權利。

8、作品徵集對象:美術學院全體學生。

(2)作品上交方式:

1、手繪稿、列印稿實物形式的作品,在4月20日前交到學生會辦公室美術樓313。

2、電子稿傳送至信箱[email protected]

3、投稿者需認真填寫《南師泰院美術學院學生會會徽設計報名表》,隨作品同時上交。註明相關信息及會徽作品創作理念的詳細文字說明

六、獎項設定

本次活動設定一等獎一名,二等獎兩名,三等獎三名,優秀獎若干。

本次活動於4月20日截止。

美術學院學生會宣傳部

XX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