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慶元旦活動方案

一、活動目的:

為了豐富校園文化藝術氛圍,極力打造高質量的第二課堂,全面提高學生的素養和綜合素質,促進學生全面和諧的發展。

通過親子才藝展示,為家長和孩子搭建一個展示特長的舞台,充分展現家庭健康積極的精神風貌,從而建設更加和諧的家校關係。在XX元旦來臨之際,讓我們攜手迎接新一年的到來經學校研究,現決定舉行“大手牽小手,快樂助成長”親子才藝大賽活動。

二、活動主題:

大手牽小手,快樂助成長

三、組織機構

為確保本次才藝展示活動的順利開展,特成立活動籌備小組,人員組成如下:

組 長:鮑宗武

副組長:廖鳳標、陳俊玲

成 員:黃振華、程笑麗、朱賢鋒、雷聲宏

主辦方:校音樂組

四、比賽時間:XX年12月29日、30日下午

五、比賽地點:多功能廳

頒獎典禮及優秀節目展演:XX年12月31日下午在操場上進行

六、參賽對象:

1——6年級班級成員(家長、老師、孩子隨意組合),也可邀請其他近親屬一起參加。

七、參賽要求

1、比賽形式不限,只要有才藝即可報名,聲樂、舞蹈、器樂、小品相聲、朗誦、舞台劇等均可。節目可多個親子組合、也可一位家長帶領班級同學們參加。

2、第一階段,12月4日——20日,由班級自行組織進行初評。

第二階段,初評後以班級為單位選出質量好的1個節目上報參加學校比賽。上報時間截至:XX年12月20日。

第三階段,評選出優秀節目進行頒獎典禮及全校匯演

3、每個節目表演時間在5分鐘之內。

4、節目內容健康新穎、有創意,能反映當代少年兒童的精神風貌,能展示家庭特點。

5、主辦方提供音響及麥克風,其他所有器材和用品一律由參賽者自備並提前做好準備,參賽音樂請於12月20日前提交到音樂組ftp中,其他要求請提前和音樂組協調,確保節目質量。

6、決賽按抽籤順序進行,沒有特殊情況不得調換。

八、獎項設定及獎勵辦法

1、獎項設定:

1)年級範圍內評獎,根據節目數量,分別評選一、二等獎

2)學校範圍內評出:最具魅力獎;最佳表演獎;最佳創意獎; 最具明星潛質家庭等獎項。

2、獲獎人員均將獲得學校頒發的獲獎證書及獎品。

3、獲獎節目將有機會代表學校參加縣、市級的各類比賽及活動。

九、比賽未盡事宜及最終解釋權將由主辦方補充解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