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哈哈飲料市場行銷大賽策劃書

一、活動目的、活動意義

皖西學院-娃哈哈行銷實踐基地自XX年1月成立以來,在皖西學院校內開展了多次豐富多彩的實踐活動,提升大學生的創新意識和實踐能力。為了進一步搭建大學生校內實踐平台,皖西學院-娃哈哈行銷實踐基地現舉辦XX年市場行銷大賽,本次大賽由教務處主辦,經管學院承辦。大賽強調學有所得、學以致用,將活動置於真實的社會環境中,帶領學生走出書本,走進現實、走進社會,鍛鍊在校大學生的綜合能力,開闢“第二課堂”,為企業發掘人才,為社會培養人才。

二、參賽對象與要求

參賽對象為皖西學院在校大學生,重點為市場行銷、廣告、國貿等相關專業大學生。每位學生只能參加一個項目比賽,每個參賽團隊由3-5名學生組成,其中隊長1人,鼓勵跨專業年級組隊。

三、競賽內容

本次大賽分為“行銷創意策劃”和“實踐出真知”兩大部分。行銷創意策劃部分,參賽團隊可針對營養快線、激活、純淨水、富氧水等任一品類或產品進行行銷策劃方案設計。實踐出真知部分,是行銷策劃方案的具體實施過程,通過校內擺台、自媒體宣傳團購等活動,經過實踐檢驗方案的實效性。

三、大賽時間及比賽安排

1.前期宣傳組織工作(4月20日—5月9日)

(1)賽事宣傳。通過網站通知、海報等形式進行宣傳,鼓勵大學生積極參與。

(2)組織報名。參賽者可以自由組隊,鼓勵跨專業年級組隊,隊長1人,隊員2-4人。各參賽團隊於5月9日前下載填寫報名表並傳送信箱: ,加入大賽QQ群:263241559。

(3)賽前培訓。由行銷專業教師、娃哈哈公司市場部人員進行現場講解與培訓,內容包括參賽團隊動員、比賽規則和流程安排、行銷策劃方案與實踐、大賽獎勵情況等。

2.比賽安排

(1)行銷創意策劃(5月10日—5月17日)

可針對營養快線、激活、純淨水、富氧水等任一品類及產品進行行銷方案策劃。行銷策劃方案包括創意思路、活動主題、活動時間、具體活動形式、組織操作辦法及效果預估等。方案為大學生參賽團隊原創,具備創新性、操作性,要思路明確、流程清晰。由學校專業教師和娃哈哈市場部經理組成的評審組對參賽團隊的行銷創意策劃方案進行PPT現場答辯,依據方案設計的創意、可行性、規範性等因素進行綜合評定。行銷策劃部分占總成績30%。

(2)實踐出真知(5月18日—5月31日)

是行銷策劃方案的具體實施過程,通過校內擺台、自媒體宣傳團購等活動,經過實踐檢驗方案的實效性。以策劃方案效果和實際業績進行評比,行銷實踐部分占總成績70%。以銷售額最高記70分,其它各名次按照銷售額比最高銷售額×70%計算得出。

兩部分分數相加得出總成績,即行銷策劃部分30%+行銷實踐部分70%。

四、獎項設定

通過行銷大賽兩階段成績的評定,設定相應獎項對參賽團隊進行獎勵。行銷實踐部分產品從廠價到零售價利差部分全部拿出獎勵學生。

獎項

名額

獎勵

一等獎

1組

素拓學分+獲獎證書+500元(或整體利差30%)

二等獎

2組

素拓學分+獲獎證書+300元(或整體利差40%)

三等獎

若干

素拓學分+獲獎證書+100元(或整體利差30%)

五、注意事項

1.行銷策劃方案須參賽團隊原創,抄襲他人或用以前獲獎作品冒充,一經查實,取消比賽資格。

2.實踐出真知活動,需在學校許可的場地進行實地展示和行銷活動。各參賽隊現場展示不能逾時,禁止出現損壞現場設備、污染校園環境等行為,不聽提示者作違規處理,視情況扣5-10分,情節嚴重者可取消其比賽資格。 

附屬檔案1:行銷創意策劃書要求.doc

附屬檔案2:行銷策劃書評分標準.doc

附屬檔案3:大賽團隊報名表.xls

教務處 經管學院

XX年4月26日

相關推薦:
班級海報設計大賽策劃書
財會實務技能大賽策劃書
超級演說家大賽策劃書
大學生微行銷大賽策劃書
團隊拓展大賽策劃書
職面未來,勇往職前—模擬職場大賽策劃書
大學生行銷與策劃大賽策劃書
“人生如棋,樂在其中”棋藝大賽策劃書
“舞動的指尖”校園魔方還原大賽策劃書
棋子在你手中 技藝在你心中-大學生棋藝大賽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