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面未來,勇往職前—模擬職場大賽策劃書

一、大賽主題: 職面未來,勇往職前

二、參賽對象

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學歷在校生、全日制大專學歷在校生

三、大賽組織

1.主辦單位:青島大學招生就業處、青島大學團委

2.承辦單位: 市場學系團總支、市場學系學生會、大學生職業發展協會

3.協辦單位:各學院(教學部)

4.網路支持:“青大就業”微信平台

5.贊助單位:我愛競賽網

四、大賽流程策劃

大賽自5月初啟動,開展時間為5月4日至6月18日。大賽分為初賽、複賽、戶外素質拓展、決賽四個階段。

1、初賽階段:(5月4日—5月17日)

大賽啟動後,請各學院(教學部)在本單位內廣泛宣傳,積極鼓勵學生參與,請參賽選手將個人簡歷電子版於5月14日晚7點前傳送至。學校將組織評審對每份簡歷進行打分,並按分數高低評選出50強進入複賽。

為了讓更多的同學了解簡歷的製作技巧,從比賽中得到收穫,我們將於5月7日晚18:30在中心校區圖書館報告廳舉辦就業指導與簡歷製作講座暨模擬職場大賽宣講會,請各學院(教學部)組織學生積極參與。

2、複賽階段:(5月18日—5月26日)

複賽環節為模擬面試。學校將邀請人力資源專家或者專業面試人員到校進行面試。面試分為群體面試和個體面試兩個階段,群體面試採用無領導小組討論模式,旨在觀察參賽選手在團隊討論過程中的表現,期間面試官會在場邊進行觀察評分,最後根據各個評審打分的平均分進行排序,選拔20位同學進入個體面試環節;個體面試採用面試官多對一面試模式進行,即多位面試官同時對一位參賽選手進行面試,最後統計每位評審對同一選手的打分,取平均值作為選手最終得分。根據所有選手最終得分,評選出8強參加決賽。

複賽暫定5月25日和5月26日兩天舉行,5月25日參賽選手根據抽籤順序分組進行群體面試,5月26日群體面試篩選出來的前20強再進行個體面試,最終評選出8強參加決賽。複賽階段全程攝像。

投票環節:複賽期間,項目組成員會將前50強參賽選手簡歷發布至投票平台進行投票,其中涉及個人信息部分會做匿名處理,投票人員每人每次必須投滿3票,並且進行評論方可成功提交。複賽階段結束時項目組成員進行票數統計,根據所有選手的最終得票數,前五名選手將獲得本次大賽“人氣之星”獎項,我們還將從為前五名選手進行投票的同學中,根據其評論內容評選出五名“最佳參與獎”。

3、戶外素質拓展和企業招募階段:(5月27日¬—6月7日)

戶外素質拓展階段:進入決賽的選手於6月7日根據項目組的安排到指定地點進行戶外素質拓展活動,要求穿著運動裝、運動鞋。該階段主要以一些考驗團隊配合的、需要動手動腦的小遊戲組成,戶外素質拓展旨在培養選手們的團隊配合能力,以及對智力、體力、動手能力的鍛鍊,同時也能更好地讓選手們展示個人風采。

此階段全程攝像,也將作為決賽環節評審評分的一項依據。

企業招募階段:由項目組將進入決賽的八名選手的簡歷及決賽活動方案面向企業發布,招募願意到決賽現場進行企業宣傳和人員招聘的企業,最多50家。對企業進行篩選確定後,將企業信息發布給八名決賽選手,讓八名選手了解企業,做好預選。

4、決賽階段:(6月8日—6月18日)

決賽階段分為賽前培訓、決賽兩個環節。

賽前培訓環節:參賽選手要在6月12日前將決賽“第一印象”所需PPT或VCR傳送到,PPT 主要展示個人簡歷,其中涉及個人信息的部分需做匿名處理,6月13日—14日將會組織選手進行統一培訓,包括決賽流程、PPT的修改完善等。

決賽環節由第一印象、時光隧道、現場面試、反轉選擇、牽手五個環節組成,每個選手依次進行。

第一印象環節每位選手有3分鐘的時間通過自製PPT及VCR的形式展現自己以及個人簡歷;

時光隧道環節主要是播放選手們在前期面試以及素質拓展階段的精彩表現,幫助企業更好地了解選手情況。

前兩個環節結束後主持人讓現場企業進行舉牌,若舉牌企業超過三個,選手有權選擇三家企業留下進行下面的環節。

現場面試環節為被選手留下的三家企業代表對選手進行面試,並考慮是否留牌;

反轉選擇為選手對留牌的企業進行提問,了解選手關注的職業信息;

牽手:最終選手選擇一家企業進行現場牽手,比賽環節結束。決賽整體流程參照“非你莫屬”風格,為同學們提供一個良好的和企業面對面的平台,也讓參賽選手體會到最真實的職場錄用流程,讓選手們日後能更好更塊地步入職場。

五個環節結束後,評審根據選手表現對每位選手進行現場打分(計分採用評審分數總和的平均分核算),按照分數從高到低的順序分別評選出獲獎選手。

比賽結束後舉行頒獎典禮。

五、獎項設定

大賽設定一等獎1名,獎勵1000元獎金或價值1000元獎品;二等獎2名,獎勵800元獎金或價值800元獎品;三等獎2名,獎勵500元獎金或價值500元獎品;優勝獎3名,獎勵價值300元獎品。“人氣之星獎”和“最佳參與獎”各5名,獎勵價值100元獎品。

六、報名方式:

1、微信平台公眾號報名(關注微信公眾號“青大就業()”,傳送“模擬職場”,根據回復填寫即可報名)。

2、簡訊報名(編輯簡訊“姓名+年級+專業+聯繫方式+我要參加模擬職場”到 王同學)。

編輯推薦:
大學生行銷與策劃大賽策劃書
“人生如棋,樂在其中”棋藝大賽策劃書
“舞動的指尖”校園魔方還原大賽策劃書
棋子在你手中 技藝在你心中-大學生棋藝大賽策劃
今天我是志願者-志願服務策劃及體驗大賽策劃書
“贏在大學行銷青春”校園行銷大賽策劃書
“伶牙俐齒”口才大賽策劃書
冬至包餃子大賽策劃書
新生K歌大賽策劃書
"科技點亮生活"主題PPT大賽策劃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