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是志願者-志願服務策劃及體驗大賽策劃書

活動主題:“今天我是志願者”志願服務策劃及體驗大賽

活動背景:一提到大學的志願者們,大家會想到些什麼呢?大家又有多少了解呢?也許參與進去才會有更深的了解吧。其實,志願者們是很有愛的,他們就是一群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的青年。這個團體是很溫馨的,他們發現什麼難題就一起解決,想起家裡的爺爺奶奶孤孤單單的,情不自禁地想起社會上還有這樣的一個群體——老年人,消除老人們的孤單感是他們的初衷。有一成語說得好,屢見不鮮。很多的志願者都去服務老年公寓,人們早見怪不怪了,很自然地把志願活動與服務老年人這一類的活動聯繫在一起。對這種狀況我們只能說一句,它僵化了。

基於這種情況,我們倡導這一次大賽,為志願活動正名,讓同學們了解我們這群充滿活力,充滿奇思妙想的青年志願者。

一、大賽宗旨

此次策劃大賽以“創新”為核心,以“實用”為基礎。陳腐的活動我們不要,華而不實的策劃我們不喜,我們想要的活動是既新穎又有執行性的。本次策劃大賽活動傾向於關注我們周遭的事,關注平時生活,關注遇到的小麻煩。

體驗大賽以“實幹”為基礎,以“總結”為升華,優秀的志願者不僅僅要做得好還要有自己的想法,要學會反思,要學會總結。反思自己活動中的不足,總結活動時的經驗。人無完人,只有不斷總結反省,才能將活動辦得更好,更能幫助到他人,更能實現志願者的價值。

二、大賽目的

本次大賽旨在發動同學們的奇思妙想,策劃出新穎實在的志願服務活動,同時在大賽期間更好地宣傳志願精神,讓更多的人了解我們這群活潑的志願者們,改變一些人心中僵化的志願者形象。

三、組織單位

經濟學院青年志願者協會

土建與水利工程學院青年志願者協會

歷史文化學院學生會志工服務部

創意公益社

四、比賽時間

4月24日——5月20日

五、參賽對象

山東大學全體學生

六、賽程安排

1.初賽階段

(1)將各個院交的策劃書交給其他院的策劃部打分,100分滿分,占70%,將所有策劃書在人人網發起投票占30%。

(2)策劃部評分原則為“新穎”“實用”兩點,遇到點子好的酌情加分,使其能夠進入決賽。

2.決賽階段

進入決賽的志願者,充分利用自己的特長向在座的評審老師、青志協組成的評審團以及觀眾進行策劃書展示、活動介紹以及現場答辯。

策劃書展示、活動介紹以及現場答辯各占30%、40%與30%

3.活動階段

決賽後,綜合考慮幾個優秀的策劃,決定進行哪項活動。招募志願者與青志協一起進行志願活動。

4.評比階段

根據志願者的表現,評比優秀志願者。

活動表現以及總結答辯各占50%,活動表現由小組根據記錄組以及調查組的情報進行評議;總結答辯由演講和接受提問組成,分別占60%和40%,分數由三部分構成:

a青志協組成的評審團,占40%;

b評審老師,占30%;

c觀眾投票,占30%

七、報名方式

(1)報名可以是個人報名也可以是2到3人組隊參加

(2)每一個班級都有一個保推名額,保推的策劃可以代表班級直接進入決賽

(3)個人投稿郵件主題為“策劃大賽投稿”檔案名稱為“姓名聯繫方式”;班級投稿主題為“某院某班策劃大賽投稿”檔案名稱為“姓名聯繫方式

(4)所有參賽作品以稿件形式投遞到信箱

個人簡歷製作大賽活動策劃書
新生K歌大賽策劃書
職場模擬求職大賽活動策劃方案
"科技點亮生活"主題PPT大賽策劃書
2017點鈔大賽活動策劃書
社團聯合會海報製作大賽活動策劃書
秀文秀字大賽策劃書
原創畫配詩大賽策劃書
“秀家鄉一角”PPT大賽主題活動策劃書
Sing song 詞霸歌詞挑戰大賽策劃書
社團知識巔峰挑戰大賽活動策劃書
雞蛋撞地球結構設計大賽策劃書
創“益”無限—公益活動創意大賽策劃書
公益活動創意策劃&公益宣傳海報大賽策劃書
公益活動創意策劃和公益宣傳海報大賽策劃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