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活動創意策劃&公益宣傳海報大賽策劃書

活動前言:

為了加深我院廣大學子對公益的認識,提高公益意識,激發公益熱情,弘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服務精神,促進我院志願者工作規範化、品牌化、項目化、社會化發展,為我院廣大志願者提供更高的展現能力實現價值的平台,院團委、青年志願者聯合會決定舉辦合肥學院第五屆公益創意策劃大賽,面向全院徵集好的公益活動創意策劃和公益知識宣傳海報。

一、活動主題

公益精彩生活,創意源自你我

二、活動對象

學生組(全院全體在校學生,每組1人—4人)

集體組(全院學生組織,包括社團、志服隊等)

三、活動時間

1、宣傳時間:XX年4月20日-XX年4月27日

2、作品徵收:XX年4月28日-XX年4月30日

3、複賽時間:XX年5月6日-XX年5月7日

4、決賽時間:XX年5月10日(星期六晚上18:30)

四、活動地點

決賽地點:三期大學生活動中心(一)

五、活動內容

本次大賽內容包括兩大模組:

第一塊為公益活動的策劃,分為以下五個方面內容:A類為校園文明創建、B類為綠色環保行動、C類為寒暑期社會實踐活動、D類為社區服務、E類助殘扶弱。各參賽隊可自行申報策劃項目,進行公益活動創意的策劃。

第二模組為公益宣傳海報的設計:宣傳海報的設計主題可圍繞第一模組的五個方面,也可根據自己對公益的理解進行相關的設計。公益海報格式要求如下:色彩模式CMYK顏色,JPEG檔案,尺寸不小於A4.

六、活動形式

(一)公益策劃模組

初賽:

1、策劃作品(無需挑選)可由所在系或組織的青年志願者服務組織匯總,再上交至青志聯辦公室,也可由參賽者直接上交至青志聯辦公室。上交材料包括紙質版策劃書及報名表,電子檔傳送至青志聯官方QQ信箱[email protected]

2、青志聯將根據策劃大賽初選的評分標準,評選35份優秀策劃,進入複賽。

複賽:

1、XX年5月3日公布進入複賽的策劃名單,下發複賽答辯通知(口頭答辯,以提問形式決定,每份策劃三分鐘);

2、XX年5月6日,5月7日(晚上)進行複賽,在複試中評選20份優秀策劃,以綜合成績排名排出8份“優秀獎”(降序排列後八名),餘下12份進入決賽。(前20名策劃需補交電子檔,以便青志聯存檔)

決賽:

1、在XX年5月9日下午17點前參賽者務必將答辯PPT發至青志聯官方QQ信箱[email protected]

2、由團委老師、學生幹部擔任評審,完成答辯後,評審們將根據公益大賽決賽評分標準對參賽者進行現場打分;

3、現場公布決賽成績,並對獲勝者頒發證書,團委將根據可行性的較高的策劃予以經費的支持,將其項目認真實踐。

(二)公益宣傳海報模組

初賽:

1、各參賽同學請在XX年4月30日(周三)下午17:00之前將作品發至青志聯官方QQ信箱[email protected],由系服務隊統一上交材料,上交材料包括設計海報JPEG格式檔案電子檔,上交作品附帶報名表格電子檔及紙質檔;(報名表作品簡介部分包括設計靈感、設計理念及想達到的宣傳效果等內容)

2、青志聯將根據策劃大賽初選的評分標準,評選25份優秀海報,進入複賽。

複賽:

1、XX年5月3日公布進入複賽的海報,下發複賽答辯通知(口頭答辯,以提問形式決定,每份策劃三分鐘);

2、XX年5月6日,5月7日(晚上)進行複賽,在複試中評選14份優秀海報,以綜合成績排名排出6份“優秀獎”(降序排列後八名),餘下8份進入決賽。

決賽:

1、各參加答辯選手可根據自己的作品,針對其設計靈感、設計理念及想達到的宣傳效果進行展示。

2、由團委老師、學生幹部擔任評審,完成答辯後,評審們將根據公益大賽決賽評分標準對參賽者進行現場打分;

3、現場公布決賽成績,並對優勝者頒發證書,同時團委將出資將上述獲獎作品製成成品海報,舉辦公益海報設計作品展。

七、獎項設定

(一)公益策劃獎項安排:

根據評審評分評出:一等獎1名、二等獎3名、三等獎6名、優秀獎8名,並根據評審創意項打分評出最佳創意獎2名,頒發相應的證書。

(二)公益海報設計獎項安排:

根據評審評分評出:一等獎1名、二等獎2名、三等獎3名、優秀獎6名,並根據創意項打分評出最佳創意獎1名,根據視覺布局項打分評出最佳視覺獎1名,頒發相應的證書。

八、相關工作要求

1、各系團總支,各青年志願服務隊要高度重視、精心組織,要加大宣傳力度,充分利用校內宣傳陣地,擴大此項活動的影響力;

2、參與決賽的參賽隊請於決賽之前將策劃的電子檔以及PPT傳送至青志聯官方QQ信箱[email protected]

3、電子檔和PPT上交後,任何組織和個人不得以任何理由進行更改和調換;

4、策劃書模板、格式要求和報名申請表見附屬檔案。

團委

青年志願者聯合會

XX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