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活動創意策劃和公益宣傳海報大賽策劃書

前言:為發掘我校廣大學子的新思維與內在潛力,號召大學生積極進行公益活動的創新,提高公益意識,激發公益熱情,弘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服務精神,校團委、青年志願者聯合會決定舉辦合肥學院第六屆公益創意策劃大賽,面向全校徵集好的公益活動創意策劃和公益宣傳海報。

一、活動主題

創新思維,魅力公益

二、主辦單位

合肥學院校團委

承辦單位

合肥學院青年志願者聯合會

三、活動對象

學生組(全體在校學生,每組1-4人)

集體組(全校學生組織,包括社團、志服隊等)

四、活動時間

1、作品徵收:4月26日-4月28日

2、初賽時間:4月29日-5月2日

3、決賽時間:5月8日(星期五晚上6:30)

五、活動地點

決賽地點:三期大學生活動室(二)

六、活動內容

大賽內容主要包括兩大模組:

(一)公益活動的策劃

(根據自己對公益的理解進行相關的設計,或參考如下五類主題)

1、校園文明創建

2、綠色環保行動

3、寒暑假社會實踐活動

4、社區服務

5、助殘扶弱活動

(二)公益宣傳海報的設計

宣傳海報的設計主題根據自己對公益的理解進行相關的設計,或圍繞綠色環保行動和助殘扶弱活動兩個方面展開。公益海報格式要求如下:色彩模式CMYK顏色,JPEG檔案,尺寸不小於A4。

七、活動形式

(一)公益策劃模組

初賽

1、在XX年4月28日(周二)晚5:30完成作品的匯總上交工作。紙質版報名表及策劃書上交至青志聯辦公室(上午8:20-12:00,下午2:00-5:30)或宣傳展板處(中午11:30-1:00)。電子版傳送至青志聯官方QQ信箱[email protected];

2、在XX年5月2日(周六)晚11:00之前完成作品的初選工作。根據評分標準,評選20份優秀策劃,選出8份“優秀獎”,餘下12份進入決賽。

決賽

1、XX年5月8日晚6:30在三期大學生活動室(二)舉行公益策劃大賽的決賽答辯會。

2、在XX年5月7日下午5點前參賽者需將答辯PPT發至青志聯官方QQ信箱[email protected]

3、請團委老師、學生幹部擔任評審,完成答辯後,評審根據決賽評分標準對參賽者進行現場打分。

4、所有參賽選手均答辯後,工作人員現場統計分數,公布決賽成績,並對獲勝者頒發證書及獎品。

(二)公益宣傳海報模組

初賽

1、各參賽同學請在XX年4月28日(周二)晚5:30之前將作品發至青志聯官方QQ信箱[email protected],上交材料包括設計海報的JPEG格式檔案電子檔,附帶報名表格電子檔。(報名表作品簡介部分包括設計靈感、設計理念及想達到的宣傳效果等內容)

2、按照網路公投和評審評分結合的方式評比。青志聯官方微博、微信將建立公投平台,在XX年4月29日(周三)早8:00開始,5月1日(周五)晚10:00結束,各作品按照微博票數與微信票數之和計票,根據投票結果選取前30名進行評分,5月2日晚11:00前完成作品的初選工作,評選出14份優秀海報,其中6份“優秀獎”,餘下8份進入決賽。網路公投票數最高者直接獲得本次大賽的“最具影響力獎”,並按照正常流程參比。

決賽

1、XX年5月8日晚6:30在三期大學生活動室(二)舉行公益策劃大賽的決賽答辯會。

2、各參加答辯的選手可根據自己的作品,針對其設計靈感、設計理念及想達到的宣傳效果進行展示。

3、請團委老師、學生幹部擔任評審,完成答辯後,評審根據決賽評分標準對參賽者進行現場打分。

4、現場公布決賽成績,並對獲勝者頒發證書及獎品。

註:1)策劃書格式參考標準模版書寫(見附屬檔案1)

2)上交作品附帶報名表格(見附屬檔案2)

3)各項評選都會成立評分小組和監督小組。

八、獎項設定

  (一)公益策劃獎項安排

一等獎1名、二等獎3名、三等獎6名、優秀獎8名,最佳創意獎2名,頒發相應的證書,一、二等獎及最佳創意獎頒發獎品。

(二)公海報設計獎項安排

一等獎1名、二等獎2名、三等獎3名、優秀獎6名,最佳創意獎1名,最具影響力獎1名,頒發相應的證書,一、二等獎,最佳創意獎和最具影響力獎頒發獎品。

九、注意事項

1、各系團總支,各青年志願服務隊要高度重視、精心組織,要加大宣傳力度,充分利用校內宣傳陣地,擴大此項活動的影響力。

2、如若發現作品有照搬照抄,盜用他人作品等剽竊現象,取消作品參賽資格。

3、青志聯工作人員要本著公平公正原則,挑選出優秀作品。

4、策劃書模板、格式要求和報名申請表見附屬檔案。

5、答辯會邀請三名或者三名以上評審。

團委

青年志願者聯合會

XX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