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聖誕節活動策劃方案

一 活動背景

又一個美麗的聖誕節即將到來,親朋好友家人美好的祝福從耳邊亦或遠方傳來。當然,祝福的形式有很多種,信息高速發達的今天,更是有著選擇的方式:電話、信息、郵件、qq。但是賀卡信件的傳統祝福形式依然存在它的獨特意義!聖誕賀卡的祝福依然占據著很大的比例。然而沒一張精美的賀卡背後卻是以消耗 優質木材為代價。一張賀卡或許用不了多少木材,但數百萬張賀卡需求的木材就不是一筆小數目了。據統計,每製作1萬張賀卡就要消耗相當於XX年生大樹的木材,每10 萬張賀卡則要消耗5.5立方米木材,這並不是一個簡單的數字。

所以,現在以水果代替賀卡的活動已在各大高校舉辦。以水果代替賀卡,傳遞綠色聖誕祝福,這不僅吃到了綠色食品,得到了健康,而且還保護了環境,減少了樹的砍伐量。

二 活動目的

1、為同學們送去溫馨的綠色環保的聖誕祝福。

2、降低賀卡發行量,從而減少紙張的浪費 ,為保護林資源、水資源做出一點貢獻。

3、藉機向當今大學生宣傳一些環境資料保護的知識,進 而擴大到社會。 調動全社會的環保積極性,倡導全民環保。

4、活動中的水果賀卡的包裝採用的是廢舊報紙等 ,由此水果賀卡與變廢為寶相結合, 真正切實地回響了環保、節約的主題。

5、儘量讓全體環保社員參與其中,學習搞好社團活動的經驗,加強內部人員的交流,加深友誼,鍛鍊新人。

6、 在同學們心中塑造綠色環保形象,讓大家更清楚的認識環保,認識綠色環保組織。為以後搞範圍更大、影響更廣的活動奠定基礎。

7、加強各區各校環保組織的聯繫,合作交流,為以後開展範圍更大、影響更廣的活動奠定基礎。

三 活動主題:水果聖誕,減卡救樹

四 活動對象:參與學校高校師生

五 活動地點;參加此活動的各高校的校園內

六 活動時間: 12月10-日--12月24日

七 活動流程

12月6日: 由社長在全體例會中介紹這次活動的策劃及具體情況,讓全體社員發揮想像,利用大家的力量和集體的智慧本著節能環保的原則,利用廢舊報紙、塑膠袋、薄膜等廢舊物品設計包裝水果的樣品,從中選出最精美又環保的水果包裝樣品。 再討論出水果類型、價格及代表語。

12月7日—15日:

(1)依據選出的水果包裝樣品,收集好所需要的包裝材料,為後期的水果包裝工作的順利進行做好保證。

(2)設計出水果溫情表,然後製作並列印出來。水果溫情表的內容包括送水果人及收水果人的姓名、學校、宿舍號、聯繫方式、水果類型、祝福語等基本信息。

(3)通過校園廣播、校報、校園網站及展板、張貼海報等形式宣傳我們的水果賀卡活動,讓同學們了解我們的活動,從而擴大活動的影響。

(4)再宣傳的時候開始接受訂單及款項。

12月15日:截止接受校外訂單,核對訂單表。

12月16日:

把整理好的送往外校的資料信息發到江贛,並要求回復,以便確認信息傳送成功,同時接受後續報名工作。

12月21—22日: 根據校內外的訂單情況做好水果購買工作。

12月23日: 對水果進行包裝,並且分配好送水果賀卡的人員,保證祝福的順利送達。

12月24日:

正式派送聖誕環保綠色祝福,在送祝福的同時,向受祝福者

介紹我們這次活動的意義,增強環保的宣傳力度。並且收集受祝福人的反饋信息。

派送結束後,核查送達情況,及時將遺漏的補上,若實在無法送達就退回費用。

12月25日後

每人寫一份活動總結

八 預算經費: 5張卡紙每張2元共10

九 水果方案:(每份5元)

方案單配

1.臍橙 +蘋果 平安夜,送橙意

2臍橙+臍橙 橙心橙意

3 火龍果 火紅的愛情

4 香蕉 退去你的矜持,接受我的溫柔

十 活動注意事項

1、保證信譽和效率。

2、信息收集要準確,書寫字跡要清晰,避免看錯信息而使祝福無法送到。

3、必須要賀卡收件人親自簽收。

4、由於跨省跨學校操作難度風險比較大,因此要注意信息交流及時,保證活動的順利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