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會實務技能大賽策劃書

一.活動前言

當前,隨著經濟全球化、市場國際化對我國的影響日趨增強,擁有專業知識的綜合型高素質人才成為了推動中國迅猛發展的中堅力量。隨著社會對人才需求標準的大幅提升,人才競爭的加劇,以及實行的新會計準則與國際的順利接軌,使得僅僅學習書本理論知識的財會大學生已經不能契合我國財會人才市場的需求。眾多高校已經意識到財會實務知識技能培養對於在校財會類大學生的重要性。財務管理是一個基於理論和實踐相結合的學科。對於經濟管理系,財務管理專業是在13屆新創建的專業,缺少相應的專業實踐。我們作為財務管理專業的學生,在不斷學習理論的同時,我們更應該加強實踐操作能力。 

二.活動目的及意義 

為進一步加強班級建設和學風建設,激發學生的學習熱情,積極營造自覺學習、快樂學習的良好氛圍,力推學生工作模式從服務型向發展型轉變。特此,我們班即將開展第一次財會技能大賽。 

三.活動時間 

XX年5月21日

四.活動地點 

  教學樓B201

五.活動形式 

  競賽 

六.參與對象 

XX4061團支部全體成員

七.前期準備 

  前期籌備工作於1月前基本完成,根據具體情況對某些工作進行梳理和調整。 基本如下:

(一) 競賽資料涉及會計基礎、初級會計、會計電算化等會計知識;

(二) 企業日常業務試題

(三) 點鈔卷多份

八.大賽流程策劃

(一)活動正式開始,首先由主持人致開幕詞,講述專業的重要性,預祝本次活動成功進行;

(二)主持人簡單介紹本次財會技能大賽比賽規則及大賽流程;

(三)正式進入比賽環節:(比賽環節:1、會計知識必答題,2、點紙鈔,3、填制憑證,按進行的次序分別是會計基礎知識問答、點鈔大賽、憑證填寫。每個環節開始之前主持人會說明規則。

(四)大賽實行計分制,最後按分數由高到低取前三隊。獎狀、獎品由主持人當場頒發。 

九.具體環節介紹

(一)會計基礎知識問答(判斷5題,單選5題,多選10題(搶答,答錯扣分)時間可以安排40分鐘)

(二)點紙鈔大賽

該環節分多組進行比賽,工作人員發給他們不定張數的點鈔券,在規定時間即2分鐘內進行點鈔,中間主持人會問他們問題,來擾亂他們的思路(問題由主持人自己出)。時間一到,立即停止點鈔。工作人員當場點清,來判斷參賽人員的準確度,加分按照原則進行:數的準確加數量多加10分;數的準確加5分;不準確不加分;另外數得姿勢準確(由主持人評)的隊伍均加10分,可以有多組,但不得多於3組。 環節用時:20分鐘

(三)填制憑證

每人發一份試題(共10道),根據題目填制憑證。評分將按照會計制度來進行給分。環節用時:30分鐘

(四)比賽結束,工作人員計分,評出一、二、三隊,頒獎。

十.工作安排

工作人員4名,主持人2名,活動記錄員1名。

更多文章
超級演說家大賽策劃書
大學生微行銷大賽策劃書
團隊拓展大賽策劃書
職面未來,勇往職前—模擬職場大賽策劃書
大學生行銷與策劃大賽策劃書
“人生如棋,樂在其中”棋藝大賽策劃書
“舞動的指尖”校園魔方還原大賽策劃書
棋子在你手中 技藝在你心中-大學生棋藝大賽策劃
今天我是志願者-志願服務策劃及體驗大賽策劃書
秘書職業技能大賽策劃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