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演說家大賽策劃書

一、比賽時間和地點    

宣傳時間:3月30日—4月6日(截止4月6號中午12:00)

初賽時間:  4月12日  14:30-17:00

決賽時間:  4月22日  19:00—21:30

比賽地點安排:

初賽:黃田壩校區課室

決賽:本部黎燦蘇廳

二、主承協辦單位

一)主辦單位

經濟管理學院社團聯合會

二)承協辦單位

策劃承辦單位:口才與演講協會

協辦單位:學生會宣傳部、文秘部(決賽計分、簽到)、IT協會(宣傳視頻製作)、攝影協會(VCR拍攝)、藝術團(禮儀)

三、參賽對象和資格

本次比賽面向韶關學院經濟管理學院全體學生。比賽由個人報名參加。

四、 宣傳方案

1.提前做好宣傳海報,宣傳單以及報名表。

2.將海報張貼在飯堂宣傳欄,以供參考。

3.在口協派出人員宣傳前,請各班班長幫忙事先通知說明給

予同學考慮宣傳時間。

4.口協派出4-5人的宣傳隊到各班宣傳,分別做好主講

板書,發傳單,拍照等分工工作。

5.網路宣傳。將IT協會做出的視頻和宣傳單發給各班班群,以供瀏覽。

五、 報名方式

1.請各班班長協助,登記好參賽選手相關信息和數量。

2. 以個人為單位,以自願為原則出比賽隊伍。

3. 報名後一律不得更改、補充和換人,違者則取消成績。

六、比賽流程簡短

(一) 初賽:選手根據所給視頻確定主題和演講稿。選手演講時間控制在3分半鐘之內。

(二) 決賽:共10位選手。選手通過視頻介紹自己,第一環節是二對二同一主題演講對抗賽,共5組,5個不同主題,選手演講時間控制在5分鐘之內。第二組即第四位選手演講結束後,邀請嘉賓進行特色演講。二對二主題演講全部結束後,邀請十大歌手進行現場演唱。第二環節是即興演講。即興演講結束後是觀眾抽獎環節。最後為頒獎環節。

(三)選手說明會:各比賽前都會安排選手說明會並抽籤決定比賽時的選手出場順序。

七、 比賽流程具體說明

(一)初賽

第一環節:自報家門(10分)

(1)比賽方式:選手們利用三十秒時間介紹自己,可融入個人不同元素,形式不限。

(2)比賽前工作: 工作人員做好每位選手的協助工作

(3)比賽時間安排:每人給予30秒自我介紹

第二環節:由影而發(主題演講)(90分)

(1)比賽方式:  比賽前一個星期給選手同一個視頻,選手根據視頻來確定主題和演講稿。

(2)比賽前工作:1.尋找一個合適的視頻和主題

2.在比賽前把主題,視頻發給選手和評審。

3.選手依據視頻比賽。

4.其他準備與初賽一致。

(3)比賽安排: 比賽開始時再放一遍所給的視頻,選手每人給予2-3分鐘演講,在2分30秒舉牌提示,在3分鐘時鳴笛提示結束。

(4)賽後安排:決賽名單將在科技樓和黃田壩飯堂門口張貼,並有負責人加飛信通知比賽各項事宜。一共10位選手進入決賽。

(二) 決賽(比賽開始前,邀請去年超級演說家冠軍為選手們加油鼓勁。)

一)為自己代言(10分)

(1)比賽方式:選手依次用具有自己特色的方式進行自我介紹,讓觀眾充分了解參賽選手。

(2)比賽前工作: 1.選手抽籤決定出場順序。

2.檢查設備。

(3)比賽時間安排:每人自我介紹限定在1分鐘以內。

二)二對二主題演講(90分)

(1)比賽方式:選手上場前介紹這組選手的主題,然後播放選手個人準備的自身介紹的相關視頻,通過視頻介紹後直接開始主題演講,進而是播放同一主題的另一位選手的視頻,然後進行演講,評審根據相同主題間選手的發揮進行打分。綜合第一個環節-自我介紹的分數(占10%),一組人中淘汰一人,剩餘的一人進入第三環節-即興演講。即本環節結束後,10人淘汰5人,剩餘5人進入第三環節-即興演講再分勝負。

(2)比賽前工作:

1.提前一周決定演講主題 ,共5個主題。選手按初賽分數的排名分成5組(第一名與第六名一組,第二名與第七名一組,第三名與第八名一組,第四名與第九名一組,第五名與第十名一組),比賽當天每組抽取演講題目,出場順序按比賽前的抽籤協調好決定。

2.收集選手視頻。

3.審閱視頻

4.檢查設備

(3)比賽時間安排:選手視頻由選手提供,時間控制為1分鐘。每人給予3-4分鐘演講,在3分30秒舉牌提示,在4分鐘時鳴笛提示結束。每位選手總時間為5分鐘。

三)超級演說家

第二組即第四位選手主題演講結束,邀請嘉賓進行與主題相關的特色演講,分享演講經驗,分享人生經驗等。嘉賓演講結束,第五位選手開始演講,直到第十位選手結束。

本環節大概用時5分鐘。

四)嘉賓表演

二對二主題演講全部結束,邀請去年十大歌手到現場進行現場演唱,緩解現場觀眾和評審的疲倦期。

本環節大概用時5分鐘。

五)即興演講(100分)

(1)比賽方式:選手通過螢幕抽取演講題目。助講(口協演講隊出)進行1分鐘的助講,給予選手思考時間,助講結束選手進行3分鐘以內即興演講。

(2)比賽前工作:

1.選好即興演講題目。

2.做好相關PPT。

(3)比賽時間安排:每人3分鐘以內即興演講時間,在2份30秒舉牌提示,3分鐘時鳴笛提示結束。    

六) 現場互動/老師點評

主持與觀眾進行互動,進行有獎問答;或者邀請老師為本次比賽作點評。台下統計分數,準備好榮譽證書和獎金。

七) 宣布結果

主持人宣布比賽結果,邀請老師或評審進行頒獎。頒獎後,全部選手、評審、工作人員進行拍照留念。

整個比賽總用時2小時,預計2小時10分鐘。

查看更多:
大學生微行銷大賽策劃書
團隊拓展大賽策劃書
職面未來,勇往職前—模擬職場大賽策劃書
大學生行銷與策劃大賽策劃書
“人生如棋,樂在其中”棋藝大賽策劃書
“舞動的指尖”校園魔方還原大賽策劃書
棋子在你手中 技藝在你心中-大學生棋藝大賽策劃
今天我是志願者-志願服務策劃及體驗大賽策劃書
“圖說我的故事”圖片展大賽策劃書
低碳生活環保創意大賽策劃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