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生活環保創意大賽策劃書

活動背景:為我校建校80周年暨合校15周年營造良好氛圍 ,培養學生的專業學習興趣,提高同學們的環保意識,鼓勵學生在課餘時間利用專業知識參與環保。

一、主辦單位

資環學院團工委、學生分會、研究分會

二、參賽對象

全體本科生、研究生

三、活動進程

1、宣傳階段(9月下旬至10月下旬)承辦單位以海報、宣傳板、橫幅、網路、校園廣播等多途徑進行宣傳。

2、報名階段(10月25日—27日)參賽者以個人或小組通過電話聯繫或在資環學院學生工作辦公室(東區4號宿舍樓113室)報名。

3、作品準備階段(10月20日—11月10日)參賽個人或團隊根據自己所確定的研究方向和大賽要求創作作品。

4、作品提交審核階段(11月11日—14日)作品須附紙質版報名表、說明書,以及電子版一份,作品若為實物一併交至資環學院學生工作辦公室(東區4號宿舍樓113室)。

5、初賽階段(11月16日—17日)由專業人員組成的導師隊伍進行評定組隊。

6、導師幫助階段(11月18日—28日)專業老師組成的導師隊伍對學生作品進行指導改進。

7、決賽階段(11月30日)組織專家對入圍決賽作品進行評比、頒獎。

四、作品內容及要求

1.環保項目類:①社會實踐項目②社會公益項目③調查報告(對水污染、空氣品質、人為行為等的調查)

2.藝術設計類:①手工藝品(利用廢舊物品的創作、對已有物

品的改良等)②藝術製品(泥塑、雕塑、玻璃製品、標本等)③海報設計(海報、手抄報、宣傳圖冊等) ④行為藝術⑤服裝設計(利用可回收材料再創作、對原有衣服的改造等)⑥繪畫類(漫畫、國畫、水彩等)⑦標語設計類(門貼、桌貼等)

3.低碳精算類:①生活點滴類精算(個人的生活、宿舍環境)②校園公共設施精算(食堂食物、洗澡用水、路燈使用等)③社會資源類精算(汽車的燒油、房屋空間的利用)

4.科學環保類:①微電影 ②DV視頻(從行為、物品等角度)

③網頁、網站、微博、flash的設計④攝影作品⑤藝術類(詩歌、原創歌曲舞蹈、話劇等)⑦環保小發明⑧環保廣告

註:以上參賽作品要充分體現“低碳環保”的主題,具有原創性;作品最終歸屬權為參賽者所有。

六、大賽聯繫人及聯繫人方式

七、評分細則及報名表(見策劃書附屬檔案)

附屬檔案1:   報名表 共青團西北農林科技大學委員會

XX年10月11日

團隊拓展大賽策劃書
職面未來,勇往職前—模擬職場大賽策劃書
大學生行銷與策劃大賽策劃書
“人生如棋,樂在其中”棋藝大賽策劃書
“舞動的指尖”校園魔方還原大賽策劃書
棋子在你手中 技藝在你心中-大學生棋藝大賽策劃
今天我是志願者-志願服務策劃及體驗大賽策劃書
大學生廣告藝術大賽策劃書
“贏在校園”大學生創業實戰大賽策劃書
“愛要大聲唱出來”歌手大賽策劃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