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中國?絢麗校園”微電影創作大賽策劃書

一、 活動背景:

隨著中國經濟和社會的飛速發展,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的指導思想日益凸顯。國家不斷加強愛國主義、團隊精神和社會主義教育,同時,不斷增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和制度自信,我院與其思想相結合,進行愛國主義教育。中國的騰飛,我院的發展,帶給我們的不僅是成就,更多的是回顧。這個勇於發展的學院,經歷歲月的沉澱,風雨征程,鬥志彌堅。這個勇於追逐夢想的國家,經歷磨難,千錘百鍊。讓學院不斷超越的夢,讓民族不斷富強和崛起的夢,在大學生的演繹中點燃激情,高歌藍圖!

二、 活動目的: 

通過本次活動引導大學生深刻的理解中華民族近代最偉大的夢想—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使每個人深刻領會到自己與國家命運息息相關。通過開拓學生思維,擴展思想,演繹充滿激情,艱辛和希望的中國夢。展示我黨在過去五年和十年所取得的歷史成就和我院十年的發展歷程和歷史軌跡,用直觀的方法感受國家及學校的發展與變化。以此激勵大學生努力刻苦的學習,積極投身社會實踐,更好的促進我院發展和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堅定實現“中國夢”的信念。

三、 活動主題:“最美中國·絢麗三全”

1 青春在三全,永遠跟黨走

2 牢記歷史使命,迸發激昂青春

3建設美好家園,心中美麗祖國

4匯集正能量,展現新風貌

四、參加對象:我院全體師生

五、活動時間:

初賽:5月10日—5月30日

(5月30日晚之前微電影傳送至[email protected])                      

決賽:6月10日晚18:20(18:30開始)

六、活動地點:

馨饗苑三樓文化活動中心

七、活動形式:

1.分初賽、決賽兩個階段。

2.比賽上交作品為經各院系選拔之後的作品。

六、活動流程策劃:

一,比賽準備:

1.宣傳:

①展板展示,展板內容能明確的表明“最美中國·絢麗三全”主題活動的意義與本次活動的參賽方式及參賽流程。大學生新聞中心和八個院系出各自展板。

②海報(大學生新聞中心負責)。

③做相關視頻,在各個大班進行宣傳。

2. 作品要求:

①作品要求原創。內容上有深意,緊緊圍繞本次活動主題,展示我黨在過去五年和十年所取得的歷史成就和我院十年的發展歷程和歷史軌跡。

②作品時長要求不少於20分鐘。

③作品中的參賽選手在參賽表請填寫好院系、姓名、學號、作品名稱及在微電影裡中的角色等有關信息(見附屬檔案1)

④作品展示中需要團隊講解,所以需提前做好準備。

3、作品選拔方法:

①各學院內部進行初賽,初賽勝出作品由各學院交大學生新聞中心審核(5月30日晚之前)。同時交一張全體隊員合影,用於製作宣傳片。(團隊照片在5月13日之前上交完畢)

②審核通過作品進入決賽,未通過作品在規定時間內修改合格後進入決賽。

4.活動評分規則:

①實行百分制,保留到小數點後一位。

②院系代表隊負責人演講滿分為10分(主題內容 5 分,語言表達2分,儀表風範1分,現場感染力1分,演講水平和技巧1分。)

③微電影創作滿分90分(主題內容30分,拍攝水平及表演技巧20分,主旨延伸10分,視角及創意10分,音樂及語言表達10分,服裝及場景10分。)

④由我院領導、團委老師、資訊中心老師等擔任評審。

⑤由評審根據評分規則評選出院系一等獎一名,二等獎兩名,三等獎三名,優秀獎兩名。

二、比賽流程:

A、隊伍介紹:比賽開始前播放宣傳片    

B、進行比賽:有各院系代表人在微電影播放前作2-5分鐘的短片介紹,在前三個院系播放結束之後,宣布第一二院系代表隊的成績,後依次公布各院系得分。

C、節目表演後宣布比賽結果。

D、獲獎選手上台領獎。

E、評審代表做最後點評。

F、所有參賽人員上台合影留念,主持人宣布比賽結束

七、活動說明:

1 經費預算  

“最美中國•絢麗三全”微電影創作大賽經費預算單

品名

數量

單價(元)

總價(元)

備註

宣紙

6

1

6

顏料

7

2.5

17.5

畫筆

5

3.5

17.5

膠水

3

2

6

獎品

8

5

40

獲獎證書

茶水

20

1.5

30

海報

12

2

24

請柬

12

5

60

總計

73

191

2.組織人員安排

大學生新聞中心全體成員  

策劃人:王雅森、軒園華、崔  欣

更多文章
超級演說家大賽策劃書
大學生微行銷大賽策劃書
團隊拓展大賽策劃書
職面未來,勇往職前—模擬職場大賽策劃書
大學生行銷與策劃大賽策劃書
“人生如棋,樂在其中”棋藝大賽策劃書
“舞動的指尖”校園魔方還原大賽策劃書
棋子在你手中 技藝在你心中-大學生棋藝大賽策劃
今天我是志願者-志願服務策劃及體驗大賽策劃書
“圖說我的故事”圖片展大賽策劃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