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藥師個人年終總結模板

xx年即將結束,在各級領導的正確指導下,以“服從領導、團結同志、認真學習、紮實工作”為準則,經過自己的不懈努力,較好地完成了領導安排的各項工作任務,思想政治素質和工作業務能力都有了較大提高,現總結如下:

一、思想工作方面

加強理論學習,首先是從思想上重視。認真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科學發展觀”的重要思想,嚴格要求自己,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提高自身的政治敏銳性和鑑別能力,堅定共產主義理想和社會主義信念,在大是大非問題面前,始終保持清醒的頭腦。

二、崗位工作方面

熱愛工作,敬業愛崗,定期參加臨床查房,選取典型病例書寫藥歷,努力做好用藥諮詢、處方點評、藥訊編輯出版等工作。以藥訊形式對國家藥品不良反應中心藥品不良反應信息予以及時通報,目前已出版藥訊四期,及時為臨床醫師提供藥品相關信息,促進合理用藥。積極開展藥品不良反應的監測工作,按照藥品不良反應的監測“可疑必報”的原則,及時做好藥品不良反應\/事件的網報工作。目前,已收集上報國家不良反應監測中心10餘例不良反應;收集整理臨床用藥諮詢記錄20餘份,按時完成各項工作任務。

三、存在的不足及努力方向

目前,我院臨床藥學工作尚處於摸索階段,各項工作有待於進一步規範化、具體化;臨床藥師知識水平有限,缺乏臨床實踐工作的經驗和能力,對臨床合理用藥參與程度和水平還有待於進一步的提高。我深知,要成為一名合格的臨床藥師需要不斷的學習,並在工作中不斷地實踐和積累,鞏固原有的藥學知識,與時俱進,閱讀藥物期刊,參加有關藥物的知識講座,掌握國內外新的藥物信息和用藥動態,從各方面擴大自己的知識面,最佳化自己的知識結構,提高自身的專業素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