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醫院藥師年終總結

本人於20××年7月畢業於××××大學,從畢業至今一直從事藥房工作。幾年來,在上級領導的關心和帶領下,同事們的幫助支持下,我不斷加強業務知識的學習,對工作精益求精,從一個一無所知的小丫頭轉變成一個專業知識豐富、工作能力突出,能夠獨擋一面的合格的藥劑人員。現將參加工作以來的學習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一、政治思想方面,勤於學習,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思想覺悟。 在學習思考中增強思想道德水平、完善知識結構、提升工作能力。堅持黨的基本路線,積極學習黨的十八大精神、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和鄧小平理論,認真實踐 “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落實科學發展觀。用黨的方針政策武裝自己的頭腦,並積極向黨組織靠攏。不斷提高自我的政治思想覺悟和工作責任感,做到恪盡職守、廉潔自律,兢兢業業的履行好本職工作。

二、道德品質方面,真誠待人,努力提高個人的思想道德修養。 思想上積極上進,認真學習黨的重要指導思想和“與時俱進”的時代特色。熱愛祖國,熱愛人民,熱愛集體,堅決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和社會主義制度。時刻以黨的優良傳統,從嚴要求自己,在工作中愛崗敬業、尊重領導、團結同事,努力配契約事做好各項工作,團結友愛,營造和諧良好的工作氛圍。微笑對待病人,能急病人之所急,做到耐心、細心、熱心和“三認真”(認真聽取病人的陳述、認真向病人解說藥品的相關知識,認真回答病人提出的有關問題),熱情患者為服務。愛護公共財產,樹立環保節能意識,做到人離燈熄,不浪

費單位的一水一電。

三、遵紀守法方面,嚴於律己,廉潔奉公,樹立正確的社會主義榮辱觀。

明確自己的工作職責,嚴格遵守國家的各項法律法規,嚴格遵守職業紀律和單位的各項規章制度,服從上級領導的安排。積極學習黨的“八榮八恥”的重要思想和實踐黨的民眾路線教育活動,樹立“以遵紀守法為榮、以違法亂紀為恥”和“全心全意為患者服務”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堅定政治信念,自覺地築起拒腐防變的思想防線。在工作中做到不私自收費,不收受藥品回扣,不私自採購使用醫藥產品等。認真學習《藥品管理法》、《醫療機構藥事管理規定》等相關法律法規,用正確的思想和法律知識裝備自己的頭腦,以法律和規章為準繩,做好藥品的各項管理工作,特別是特殊藥品的管理,嚴格執行相關法律法規的各項規定。

四、工作實績方面,盡心盡職,踏實工作,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完成各項任務。

積極掌握各種藥物的功效及構成,牢記各種藥品的擺放位置。在藥品調配核發中,嚴格按照調劑操作規程進行,做到“四查十對”,確保藥品發放無誤。對患者禮貌、熱情、大方,說話態度和氣文明,認真、仔細交待藥品的用法用量和有關禁忌;向患者詳細講解中藥飲片的煎煮的方法及有關注意事項,讓患者能夠放心的使用,為患者提供用藥常識和安全、有效、經濟的優質藥學服務。藥品進入藥房後,認真做好藥品的驗收、日常儲存養護和特殊藥品登記工作。為保證藥品質量,本著藥品“先進先出”的原則,做好藥品效期管理,對滯銷、近效期藥品及時與臨床科室溝通,以便及時合理套用,減少藥品的浪費。每季度協助科室主任做藥品的盤點和核算工作,做到帳物相符。同時每月做好處方點評和抗菌藥物的監控工作,規範處方書寫,避免抗菌藥物的濫用,減少不良反應的發生。並被單位評為“2024年度優秀員工”的稱號。

五、學習方面,善於思考,虛心學習,不斷完善自我,豐富自己的專業知識。

根據工作需要,自己在積極接受中藥學的新知識,鞏固中藥學理論知識的基礎上,還主動參加藥學知識的專業培訓,並於20××年1月藥學大專順利畢業。通過藥學大專的學習,對各類藥品的作用特點、臨床適應症、用法用量、不良反應、藥物相互作用、配伍禁忌等方面的專業知識都有很大的提高。不斷充實和更新自己的業務技能,了解藥學新動向,熟練掌握藥學專業知識和基本操作技能,理論聯繫實際,用專業知識更好地服務於患者。並積極參與單位組織的業務學習和講課工作,做好合理用藥宣傳,為減少抗菌素的套用和藥物不良反應的發生盡一份心,出一份力。

在總結成績的同時,我清醒地認識到,在各方面還存在著許多不盡如人意的地方。在今後的學習和工作中,我將積極行動起來,自覺加強重要思想的學習,努力掌握專業文化知識,不斷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和業務能力,爭取更上一層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