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底藥師個人總結

回顧一年來,在醫院領導和科主任的正確領導下,在同志們的關心、支持、幫助下,本人能夠認真履行藥師的各項職責,堅持原則,依法管理藥品,無私奉獻,圓滿完成了醫院賦予的各項工作任務。現就一年以來的思想、工作 、學習等情況作以下總結:

一、加強理論學習,不斷增強政治理論水平和思想道德素質

理論學習是醫務人員的立身之本,成事之基。近年來,我一直將理論學習作為自身的重要任務,自覺做到勤學多想,努力增強黨性觀念,提高思想政治素質,牢固樹立馬克思主義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保持良好的道德風尚。一年來,我積極參加各類藥品法規知識培訓,認真學習了《藥品管理法》、《藥品生產質量管理規範》等法律法規,較為系統地學習了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學發展觀,並身體力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激發自己的政治責任感和奮發進取的精神,不斷朝著新的目標奮進。在工作和事業面前,我歷來顧全大局,從不爭名奪利,不計較個人得失,牢記xx同志“八榮八恥”的偉大教導,以及習總書記的民眾路線教育活動,始終以一個優秀共產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政治上、業務上不斷地完善自己,更新自己,使自己真正樹立科學的發展觀、正確的人生觀和牢固的民眾觀,為醫院建設的進一步發展盡職盡責。

二、注重求真務實,不斷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

本人在目前的工作崗位上已工作多年,經過不斷學習、不斷積累,具備了比較豐富的工作經驗,能夠比較從容地處理日常工作中出現的各類問題,在組織管理能力、綜合分析能力、協調辦事能力和文字言語表達能力等方面,經過多年的鍛鍊都有了很大的提高,保證了各項工作的正常開展,沒出現過差錯事故。 在工作上,我做到思想領先,講到做到,處理問題迅速,及時掌握藥品的第一手資料,,消除藥品管理中的盲點,善於發現問題,對一些安全上的漏洞及時進行糾正,圓滿完成各項目標任務。

三、敬業愛崗,勤奮工作,不斷取得新進展

勤勉敬業是對一名黨員幹部的起碼要求。我能夠以正確的態度對待各項工作任務,熱愛本職工作,對工作中遇到的難題,總是想方設法、竭盡所能予以解決,始終能夠任勞任怨,盡職盡責。認真遵守醫院制定的各項規章制度,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質量,服務病人,保證了門診藥房工作的正常開展,沒有無故遲到、早退的現象,始終堅守在工作崗位上,我始終認為,一個人苦點累點沒有關係,人生的價值在於奮鬥、在於創造、在於奉獻。我必須以勤奮的理念去實現人生的價值,促進醫院藥學事業的騰飛。

四、盡職盡責,紮實工作,不斷取得新成效

無論在何處工作,我都本著對醫院建設高度負責的態度,堅持任勞任怨,刻苦鑽研,與時俱進,開拓創新,各項工作均取得優異成績。

在門診藥房工作期間,其主要體會是:門診藥房是醫院的視窗,我們每個人的一言一行代表著醫院的整體形象,因此工作中我能夠耐心細緻地為病人服務。遇到個別無理取鬧的病人也能主動化解矛盾,不讓矛盾上交。使每個病人都能體會到醫院的優質服務。在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本人能夠積極撰寫論文,已有二篇論文將要發表。

五、不斷改進作風,無私奉獻,注重廉潔自律

時時處處從嚴要求自己。在本職工作崗位上,能維護大局,注重團結,以誠待人。平時工作中任勞任怨,紮實細緻,嚴格執行藥品的法律法規,自覺抵制社會上不良風氣的侵擾。在任現職期間,能牢固樹立共產主義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從思想上、政治上時刻與黨中央及各級黨組織保持高度一致。 當然,工作中也有一些不足和問題。諸如學習還欠深入,知識不夠系統全面;有時工作標準不夠高,要求不夠嚴,只求過得去,不求過得硬,缺乏創新意識。等等。這些問題和不足,我決心在今後的工作中認真克服,努力改進。爭取把各項工作完成得更圓滿、更徹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