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住院總醫師年終個人工作總結

xx年參加工作,一直於我院檢驗科工作。秉承“質量第一、服 務臨床”的理念,堅持以病人為中心,高質量、高效率地為臨床提供 快速、準確的診斷依據,踏踏實實,勤奮工作。尤其近幾年來,我對 自己的工作有很多的思考和感受,在這裡作簡單的陳述:

一 政冶思想方面:

認真學習黨的各項方針政策,法律、法規,領會上級部門重大會 議精神,在政治上、思想上始終同黨同組織保持一致,保證在實踐工 作上不偏離正確的軌道。幾年來,自己不斷加強思想道德和業務技能 的學習,提高工作的責任心,工作嚴謹負責,勤勤懇懇,任勞任怨, 積極配合主任的工作, 不計較個人得失, 加班加點按質按量完成任務。 始終堅持以病人為中心,服務臨床的思想,急病人與臨床之所急。嚴 格遵守危急值報告制度, 及時與臨床醫生聯繫, 提供有利的診斷依據。 在完成臨床檢驗工作的同時, 還承擔本科室進修與實習生的實習帶教 工作,堅持以理論聯繫實際,做到學以致用。

二 工作學習方面:

本人不僅具有較高的政治思想水平,同時也具有很強的業務學習 和工作能力。面對專業知識的日新月異,更加注重專業知識和新技術 的學習。每年訂閱《中華檢驗醫學雜誌》《臨床檢驗雜誌》《檢驗醫 、 、 學》 經常上網瀏覽 ; 《中華流行病學雜誌》《中華醫院感染雜誌》 、 、 《中 國抗生素雜誌》《臨床輸血與檢驗》《中國實驗診斷學雜誌》等相關 、 、 專業雜誌;同時特別關注《中華檢驗醫學雜誌》開設的“繼續教育園地”攔目學習;參加各種提高培訓班、學術交流會。xx年參加xx 研討會;xx年5月參加xx培訓班。7月被當選為xx市醫學會第二屆 檢驗專業委員會常務委員。 為了更進一步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 除在業務技術方面努力學習 外,也加強相關知識英語與計算機套用知識的學習。xx 年參加了自 學[衛生事業管理]本科的學習,今年年底畢業。從中學習了許多管理 方面的知識,獲益匪淺。

三 道德品質方面:

(一) 有吃苦耐勞、默默無聞的敬業精神 我來自農村,深深懂得“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的道理。上中學時,生活的艱苦及一直步行於十幾里之外的學校,磨 礪了我吃苦耐勞, 鍥而不捨的品質性格。 參加工作後, 一直與血、 尿、 便、細菌、病毒打交道,雖然有點髒、苦、累,但我從未為自己選擇 的專業而後悔。使我自豪的是為臨床醫生提供了科學翔實的診斷依 據。特別是為呼吸科、重症監護室、康復科等提供的藥敏試驗報告取 得了非常好的治療效果,得到了信任和好評。 (二)有嚴於律己、誠信為本、樂觀向上的優良品質 我信奉誠實待人、嚴於律己的處世之道。以感恩的心面對世界; 以包容的心和諧自他;以分享的心回報大眾。從未與同事產生過矛盾 糾紛。我自知還有許多缺點,但我是一個修正主義者,時刻在完善自 己。

四 今後的工作計畫

今有幸被當選為檢驗科副主任,今後的工作,不僅在業務上,而 且在管理工作中,也要提高自己的水平。在院長的領導下,配合好主任,努力把我院檢驗科帶入良好的學習氛圍,進一步提高檢驗技術質 量,早日使我院檢驗科各專業實驗室,通過iso 15189實 驗 室 質 量 管 理 體 系 的認可,建 立 與 國 際 接 軌 的 質 量 體系 ,更好地為臨床各 科室服務;加強與臨床科室的聯繫,開展臨床需要,特異性較強的檢 驗項目,增加科室經濟效益;激發科室每一個人員的積極性,為科室的發展獻計獻策,將檢驗科建設成團結向上的一流科室,為醫院發展貢獻自己一份微薄之力,等到退休回首時無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