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度醫師個人總結

任現職以來,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動上與黨中央保持一致,認真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及鄧小平理論,努力實踐“三個代表”,擔任科室副主任,行政管理方面當好助手,切實抓好分管工作的落實。包括教學安排、實習生臨床技能培訓、病房門診工作的安排及科室日常事務的協調等。工作認真負責,勤勤懇懇,任勞任怨,組織紀律觀念強,遵紀守法。敬業愛崗,廉潔行醫,有良好的職業道德。堅持求真務實,醫教研工作均取得較好的成績。2024年、2024年被評為大學優秀gcd員;2024年、2024年被評為大學先進個人;2024年被評為學院評建先進個人(本科教學評估)。2024年被評為珠江醫院年度門診醫師之星。

醫療工作方面:長期在臨床一線工作,診療技術較全面,主要致力於心腦血管病的中西醫結合防治研究,擔任診療組組長,認真履行職責,帶領和指導下級醫師完成各項醫療工作,診療工作耐心、細緻、認真負責。科室病人的醫療質量和病人滿意率均較高,有較好的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承擔科間會診、專家義診等工作,經常有院內外點名會診,主持中醫心腦血管病專家門診,每周兩個上午出診,門診量較大,經常晚下班,是中醫科門診加班最多的醫生,先後10次被評為珠江醫院“醫術精、服務好、質量優”的月“門診醫師之星”和202024年度“門診醫師之星”。

教學工作方面:承擔中醫本科和中西醫臨床醫學本科專業的《中醫內科學》的理論大課教學,以及見習課、實驗課、西醫診斷學中的問病查體等理論課的講授;承擔本科生的臨床帶教等實踐性教學工作,共帶教實習生共41人,指導碩士研究生3人(導師組成員)。重視教學工作,把“教書育人”,“言傳身教”視為師德中最重要的品德,不斷總結教學經驗,提高教學水平。講課條理清楚,重點突出,教學效果好。在臨床帶教工作中,能針對不同學員的特點,因人施教,注重理論聯繫實際,重視學生臨床技能的培養,定期開展專題講座,受到學員好評,教學評估優秀。

科研工作方面:積極參加科研工作,主持廣東省自然科學基金、省科技計畫項目等省級基金課題3項;參加國家十五攻關課題分題、芬蘭國際合作課題等課題的研究;參加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十一五”心血管重點專科協作組工作,為高脂血症協作組成員,完成了血濁(高脂血症)的中醫診療規範的制定,開展主攻病種臨床診療方案驗證等相關研究工作。任現職務以來,在省級以上刊物發表學術論文13篇,獲首屆廣東省醫藥類教學媒體教材評比三等獎1項(第四作者)。

存在問題:開拓精神和創新意識還不夠強,工作中有時還不夠大膽。

今後努力方向:發揚成績,克服缺點,爭取在醫教研各方面取得更大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