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醫師年終個人工作總結

在xx院長領導下,今年以五年計畫宏偉目標,打開了醫院嶄新局面,在不平凡的騰龍歲月,“創建三級醫院”的嘹亮號令,振奮了每一位工作人員的心,醫技科醫務工作人員,與臨床科股室同道,遵照醫院巨觀戰略部署的目標,團結一致,服從命令,聽從院部的指揮,結合【三好一滿】活動平台,全面落實執行三級醫院c標準的要求,加大工作力度,逐步充實完善各種資料的配備以及醫療核心制度的落實。

今年,醫院出台工作績效激勵機制改革措施,推動醫院醫療工作正向蓬勃發展,擴大診療範圍,取得了功不可沒的成效,醫技科各檢查室,工作量也不低於臨床,但是,各檢查室,完成工作量很不平衡,有的檢查科室已經達到預期目標,5月日工作量,突破歷史最高點,日工作量最高,彩超156人次,ct日85 人次,b超112人次,他們工作。幾乎天天在忙,病人檢查量已經達到預期目標,但是,有小部分檢查室還達不到醫院預期要求,如病理,檢查人數去年減少 670人,收入減少14萬6747元。因此,在下半年工作中,絕對不能鬆勁,要加倍努力,以【三級醫院】c標準細節的要求,使每一位醫技工作人員,積極投入,勇擔醫院轉型升級發展的前頭兵,認真配合好臨床,強化堅守崗位責任心,規範操作流程,提高質量控制好評度,沿著持續改進方向永不停留前進。努力完成醫技檢查工作重要任務。現在,將半年來工作情況匯報如下:

一;醫德醫風建設方面,

認真貫徹學習三好一滿意檔案內容,醫技工作人員能夠樹立一顆“一切為病人”服務理念思想。強化以人為本的職業責任感、職業道德感、“一切為了病人,一切方便病人,一切服務於病人”的職業道德理念,逐步完善醫技人員對病人檢查中,以關心、耐心、細心和責任心以人為本思想理念,醫務人員在診療活動中謝絕紅包,和諧了醫患及家屬關係,通過調查測評,沒有發現對工作人員不滿意反應現象。

二、科室管理;

執行院部制定院科管理制度,聽從院部指揮,落實院部布置各項工作任務,對照三級醫院標準,逐步完善整理醫技各項資料,加強勞動紀律管理與監督,認真做好質量管理,以持續改進方向,提升醫技診斷質量準確度。

1;基本情況;人員結構;

2;工作績效獎金分配方案;

醫師級;110分,主治級;130,主任級按院部定數;

2;個人工作量數計算法;,

ct診斷;一部位0.5分 ,掃描操作1個部位0.3分,照片;1個部位0.2分,增強1人1.5分。

值夜班;1部位1分,值班1夜加3分。

彩超,b超工作績效量化到人。

通過個人工作量計算,體現多勞多得,提高工作效率 。

三、科室專業資源整合;

今年,彩超b超人員整合,啟動人力資源專業協調共同發展空間,雖然目前還未達到人人會熟練掌握彩超操作診斷技術,對今後有計畫性規模擴張打下良好基礎。

四、強化訓練-提高勞動紀律自覺性;

勞動紀律是檢測一個人,一個團隊的工作力度最起碼的素質表現,是科室發展基本動力,也是確保各項工作正常開展的重要保證因素。加強組織性紀律性,嚴明勞動紀律、是提高提高工作效率的主要內在因素。3月在姜醫院長指令監督下,醫技科集中交班,紀律強化訓練,勞動紀律準時度,提升到98%-- 100%,工作積極性提高,精神面貌出現新改變,紅裝素裹,醫療質量得到提升,對病人檢查責任心已到位,經常工作延長超出下班時間,特別是ct,彩超,b 超等檢查室。

但是,人員文化思想素質較差,有個別工作人員崗位責任理解不透徹,缺乏高度責任感和安全感,出現值班不在崗,是醫院不可容忍現象,是醫療安全危險性的信號,院部對此十分重視,針對這個問題,醫技科召開專題會議,當事人作了深刻檢討,教育了所工作人員,會議,再三強調醫技工作人員,要時刻牢記不在崗位的危險性和後果的嚴重性。希望今後不再出現類似這種現象。

五、強化培訓,提升醫療質量

1、依法執業,崗前培訓;

遵守法律法規章程,牢固掌握衛生法律法規原則、強化其法律意識和自我保護意識,增強依法執業的自覺性。

2、嚴抓醫療質量,培訓技術人員

醫技科始終把醫療質量放在重要位置來抓,採取多種形式,全面開展業務技術人員培訓,努力提升醫務人員的業務技術能力水平。強調醫務人員要重視科學發展,我們要求每一位技術工作者以自學為主、共同學習,發揮傳幫帶精神,使醫技人員專業知識診斷水平階梯型發展,達到三級醫院要求。

積極參加院部組織專業理論三基培訓與考試,不斷提高專業技術診斷水平。嚴格落實醫療核心制度,完善醫療技術管理檔案,

六、搞好優質服務,塑造醫院醫技新形象。

抓好“以病人為中心,創優質服務,改變醫技過去對病人檢查出現推諉,硬性服務態度,實現人性化服務思想,塑造提升醫院“以病人為中心”白衣戰士光輝形象和聲譽。

七、經濟指標完成情況1;2024年1—6月及xx年同比;

八、存在問題;

上下班交接內容不完善,得過請過,工作日誌統計沒有按日按月按年規範性存檔,雜亂無章。偷收漏收現象依然存在。

遵守勞動紀律自覺性不強,上班拖拉,遲到現象存在,紀律鬆散,崗位責任心不牢固,離崗串崗等現象,

針對存在問題,下半年工作,要加大力度對勞動紀律監管,在工作環境改善後,重整旗鼓,整裝面貌,返回3月集體交班團隊莊嚴新篇章。

上一年來,我們雖然在醫療質量的持續改,服務態度提升以及管理方面,做了多量的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距院部的要求還有一定差距,工作量上升幅度範圍不夠大。今後,在院部正確領導統一宗旨的大旗下,進一步強化執行力,更新觀念,提高認識,開展技術創新,加強醫療質量管理,確保醫療安全,創效益,推動醫院共創三級做出新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