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醫院藥劑科工作總結

藥劑科XX年工作在院長高度重視和主管院長的正確領導下,在有關職能部門和全院臨床相關科室的大力支持下,緊緊圍繞全院的工作重點和要求,全科室人員本著安全、經濟、有效的原則,共同拼搏,以團結協作、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順利的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現將XX年工作總結如下:

一、 經濟方面: 1、藥品收入11月為止西藥銷售額利潤元;中藥銷售額,利潤,純利潤比去年同期增長1225.035.58元。2、嚴格藥品入庫、出庫、銷售的對賬工作, 每月和財務對賬,半年一次盤點,帳物相符率超過99.9%。3、重視藥品有效期管理,建立效期記錄卡,每月底都進行效期藥品自查,將近期藥品及時調換或報告臨床。全年沒有破損情況上報財務,給院裡減少了損失。

二、服務方面:1、完善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方便患者。藥劑科是直接面對患者的重要視窗,是樹立全院良好形象的重中之重。如何方便患者、如何提高工作效率,成為科室工作的重點。合理設定崗位、機動配備人員,全體工作人員齊心協力,克服困難,提高工作效率,保證、方便了國內外患者24小時的藥品供應。2、在日常繁忙的工作中,不拘形式,結合科室的實際情況安排學習和討論,全科人員認真學習、貫徹執行藥政管理的有關法律法規,以提高視窗服務為己任,以質量第一、服務取勝的理念全心全意為中外患者服務。3、不斷加強專業、理論知識的學習,加強俄語學習,並在工作中不斷吸取新的知識來提高業務素質。從而,以更加專業、精湛的服務技能贏得中外患者的一致好評。

三、業務方面:1、做到採購透明、質量透明、臨床用藥透明,及時了解各臨床科室藥品需求動態,確保臨床藥品的合理性、安全性、患者滿意性供應。2、對滯銷、近期藥品及時與臨床溝通,以便及時合理套用,減少藥品的浪費。對新進藥品及時掌握使用的適應症,以便指導臨床使用。廣泛開展臨床藥品不良反應監測,發現問題及時上報,避免藥品不良反應的重複發生。3/重視藥品儲備工作, 加強藥品質量管理,在購進驗收、入庫等環節的質量管理,嚴格執行國家藥監局《醫療機構藥品使用質量管理暫行規定》的要求,保障患者用藥安全。4/加強衛生清潔工作,做好防塵工作,保證發出的藥品整潔.4/提高了麻醉藥品/精神藥品的管理工作,每天交接班制度,做到帳物相符,保證麻醉藥品安全合理使用。

四、其他方面:1、隨著國家藥政法規相繼頒布,為適應藥事管理工作的要求,在認真總結工作經驗的基礎上,結合相關法規和醫院評審標準,對科內各項規章制度進行了補充,完善了制度,以制度管人,以制度規範服務。2、全科人員積極回響院裡各項號召,踴躍參加各項文體活動和義務勞動。認真學習院有關會議檔案精神,積極參與推進全院各項改革措施的落實和實施。

回首這一年我們藥劑科日日夜夜,所獲得的感受是欣慰,每個人都深切體會到我們療養院對社會所負的使命,都自覺充實自己,不斷向上。總而言之,藥劑科在XX年的工作中也存在不足之處,在新一年的工作中我們努力改進、改善,提高完善服務質量,全心全意為患者服務,困難面前迎難而上,成績面前驕傲備戰,為我院的社會效益、經濟效益更好的發展保駕護航,為療養院的興旺發達創造出更大的經濟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