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婦產科醫生個人工作總結

20xx年度以來,作為一名婦產科醫生,在站長領導、支持配合下,我站婦產科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績,現將個人今年以來的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在政治思想方面,始終堅持黨的路線、方針、政策,認真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和鄧小平理論以及江總書記的“三個代表”等重要思想,始終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主導思想,堅持改革、發展和進步,不斷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論水平。積極參加各項政治活動、維護領導、團結同志,具有良好的職業道德和敬業精神,工作任勞任怨。

在工作期間,積極圍繞婦幼衛生工作方針,以提高管理水平和業務能力為前提,以增強理論知識和提高業務技能為基礎,堅持走臨床和社會工作相結合的道路,積極配合全院職工齊心協力、努力工作,認真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

在工作中,本人深切的認識到一個合格的婦產科醫生應具備的素質和條件,努力提高自身的業務水平,不斷加強業務理論學習,學習有關婦幼衛生知識,豐富了自己的理論知識。經常參加培訓學習聆聽上級專家學者的講課,上半年到中醫院進修學習新的醫療知識和醫療技術,從而開闊了視野,擴大了知識面。始終堅持用新的理論及技術套用到工作中去,能熟練掌握婦產科的常見病、多發病及疑難病症的診治技術,能熟練診斷處理產科疾病、宮頸糜爛、等及其他產科併發症及合併症,熟練診治婦科各種急症、重症,獨立進行婦產科常用手術及各種計畫生育手術。工作中嚴格執行各種工作制度、診療常規和操作規程,一絲不苟的處理每一位病人,在最大程度上避免了誤診誤治。

一年以來,本人診治的婦產科疾病診斷治療準確率在95%以上、接生280例,獨立完成50多例剖宮產及其他婦產科手術,無差錯事故的發生。真正發揮了業務骨幹作用。本人在工作期間,格按照上級婦幼工作要求,認真制定了切實可行的工作指標和計畫。 醫患溝通到位,科室人員相互理解,團結一致,對住院分娩病人的孕婦,觀察產程嚴密,耐心做好醫患溝通讓孕婦及家屬了解產程過程及可能發生的情況,讓其心理有數,並有一個心理準備及理解過程,手術病人嚴格把握手術指針,對危重病人進行儘快治療,手術嚴格無菌操作,無一例產褥感染。 嚴格自己遵守排班制度及首診負責制定,杜絕了醫療事故的發生。科室消毒責任明確,正規,及時記錄 總之,在這一年中無論在工作中或技術水平上都有很大的提高,自己也還有很多不足之處,需要進一步提高各種業務素質和理論水平,提高文字水平和綜合素質,使自己圓滿出色地完成本職工作;希望在明年的工作中再接再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