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綜合科的年終工作總結

20xx年在醫院兩委會的正確領導下,綜合科從無到有,從各自為戰到整體配合,互相學習取長補短至共同進步,都以醫院辦院方針為指導,以“尊重、關愛、責任、敬業”為主體,展開一切服務工作,特別是通過“創新思維、感動服務”及“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兩大活動,大多數人從思想上轉變了舊觀念,從行動上緊跟醫院快速發展的步伐,各項工作取得了明顯的成績,也積累了好的經驗,同時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下面就是年終的工作總結

一、目標完成情況

通過組合,使八個崗位的工作量簡化為四個崗位進行工作,並按質按量按時完成任務,達到了來人有接待、問題有答覆、糾紛有人解決的效果。

一年來綜合科組織、安排、布置醫院各種類型的會議二十餘次,接待諮詢的、參觀的、檢查的、驗收等團隊十餘次,解決糾紛疑難問題十餘次,為醫院對外宣傳、內部團結、和諧外圍做出了努力,為醫院的穩定發展創造了條件。

一年來從醫技科的整體遷移到各科的改造以及設備的製作、安裝,我們不分晝夜,不分星期天,從規劃到設計再到現場施工,注入了大量的汗水和辛苦,為方便患者、為改善醫護工作環境及醫院中長期發展規劃奠定了基礎。

一年來安排了八千名余名退休職工的體檢、導檢服務以獨特的服務方式、有序地運作程式得到了好評,使表揚、留言達千條之餘,職工代表贈錦旗兩面,組織了兩千餘人的重症慢性病鑑定工作,及時有效地解決遺留問題,服務質量得到了上級部門及被鑑定人員的好感,組織居民醫保的參保和續保工作,多次為勞動局的工傷鑑定、勞動能力鑑定、招錄體檢進行現場服務工作,為市、區殘聯進行傷殘鑑定工作現場服務,特別是近段時期內,退休職工體檢、慢病遺留問題的解決,居民醫療保險參保和續保,區殘疾人的鑑定,醫院基礎建設改造疊加在一起,綜合科全體人員不辭勞苦、加班加點保障了各項工作的正常有序進行。

一年來我們進行了四次服務心得交流,全科人人有部落格,部分人員有qq,博文共63篇,論文有4篇。

一年來醫院環境得到了改善,衛生保潔上了新台階,科室建立了新的工作制度,辦公室管理、病案管理、財務管理、物品管理、醫保管理、院感管理、水電暖管理、設備管理、財產管理、食堂管理、後勤成本管理水平都有明顯的提高。

二、經驗和不足:

通過多次開會討論使大多數人轉變了思想觀念,以主人翁姿態面對一切困難,不論多么艱難困苦都能想方設法得到解決。

用辯證的關係看待、付出與得到,得到的不僅體現在金錢上,更重要的是在精神上和形象上,大家堅信只要有付出,金錢、精神、形象和公信遲早都能得到。

行政資源的整合有以下幾大好處,一是有各自為戰,互不牽連到聯合辦公,起到互補作用;二是共同進步、共同學習、共同處理公事和私事;三是不論來者是什麼樣的人群,需要解決什麼樣的問題,時刻都有一句溫暖話,時刻都幫助他解決,儘可能滿足他的要求;四是節約支出,鍛鍊人才,減少環節,如病案和辦公室工作,由原來的十一個工作日的工作量被壓縮在三個下午來完成,其他崗位也是如此。

感動服務使我們提倡的,在給對方服務的同時提高語言溝通能力,因人而易,注意自己的形象,用心去服務,在行動中讓對方真正感到你對他的尊重,對他的關愛,他們認為你擔起了責任,也看到了你愛崗敬業的行為,對方才會為之而動情,才會積極配合你的工作,達到雙方滿意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