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醫生個人總結

自從成為一名醫生後,自從開始我的醫學學習後,我就沒有後悔過,做一名救死扶傷的醫生是需要醫德和醫術的雙重結合的,我一直在不斷地進步中,希望自己能夠在不斷的競爭和不斷的生活中取得進步。

一年的時間很快過去了,在一年裡,我在院領導、科室領導及同事們的關心與幫助下圓滿的完成了各項工作,在思想覺悟方面有了更進一步的提高,本年度的工作總結主要有以下幾項:

1、工作質量成績、效益和貢獻。在開展工作之前做好個人工作計畫,有主次的先後及時的完成各項工作,達到預期的效果,保質保量的完成工作,工作效率高,同時在工作中學習了很多東西,也鍛鍊了自己,經過不懈的努力,使工作水平有了長足的進步,開創了工作的新局面,為醫院及部門工作做出了應有的貢獻。

2、思想政治表現、品德素質修養及職業道德。能夠認真貫徹黨的基本路線方針政策,認真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堅持“以病人中心”的臨床服務理念,發揚救死扶傷的革命人道主義精神,立足本職崗位,踏踏實實做好醫療服務工作。

3、專業知識、工作能力和具體工作。能嚴格遵守醫院的各項規章制度,刻苦嚴謹,視病人為上帝,始終把他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能及時準確的完成病歷、病程錄的書寫,對一些常見疾病能獨立診斷、治療。較好的完成了自己的本職工作。遇到問題能在查閱相關書籍仍不能解決的情況下,虛心的向上級醫生請教,自覺的做到感性認識和理性認識相結合,從而提高了自己發現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

4、工作態度和勤奮敬業方面。熱愛自己的本職工作,能夠正確認真的對待每一項工作,工作投入,熱心為大家服務,認真遵守勞動紀律,保證按時出勤,出勤率高,全年沒有請假現象,有效利用工作時間,堅守崗位,需要加班完成工作按時加班加點,保證工作能按時完成。

總結一年的工作,儘管有了一定的進步和成績,但在一些方面還存在著不足。比如有創造性的工作思路還不是很多,個別工作做的還不夠完善,這有待於在今後的工作中加以改進。在新的一年裡,我將認真學習各項政策規章制度,努力使思想覺悟和工作效率全面進入一個新水平,為醫院的發展做出更大更多的貢獻。

醫生的天職就是治病,這些基本工作我這么多年來一直在進步,雖然質變還是沒有發生,不過相信量變積累到一定程度,我就會迎來自己的質變和升華。我在不斷的提升我的思想素質和工作能力,我相信只要我做到了這一切,我就會迎來一個美好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