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外科副主任個人工作總結

作為外科主任的兩年期間,本人認真履行主任職責,較好地完成了上級下達的各項指標,現從三方面述職如下:

一、加強學習,不斷提高自己的政治水平和業務素質

二、求真務實,不斷開創工作新局面

三、打造良好團隊精神

外科的工作就是“無規律”、“不由自主”,一年到頭都忙忙碌碌,加班加點連軸轉,沒有腳踏實地的作風,沒有無私奉獻的精神,真是難以勝任工作。甘於奉獻、誠實敬業是外科工作的必備人格素質。兩年來,本人踏踏實實地做好上級領導交給的各項任務,不靠一時的熱情和衝動,堅持每天從零開始,以積極熱情地態度投入工作,只要工作需要,從不計較個人得失,XX年被評為“先進個人和行風標兵”榮譽稱號。

翻過去的一頁已成為歷史,成就只能為將來醫院發展奠基。如果說做了一些工作,能順利完成各項任務,這主要與每位院領導的支持和認可分不開的,與在座的每位同事的關心幫助分不開,與科室全體人員的團結協作分不開。但自己深知離各位領導的要求和同事們的期望還有很大的差距,做好醫務科的管理工作,我決定做到以下幾點:

1、服從醫院領導,完成醫院領導交給的各項任務。定期在院內組織政治學習,抓好職工的政治思想教育。

2、進一步完善醫院的發展及加大業務管理力度,重點抓好專科建設、科技興醫,以進一步提高我院的品牌效應與知名度。

3、進一步抓好醫療常規及規章制度的落實,協助醫療糾紛的調查處理、教學管理工作。

4、著重加強提高醫務人員的整體業務水平,加強業務學習,加快醫務人員知識的更新,提高醫務人員的競爭意識,以紮實的業務水平和技術優勢來面對當前日益激烈的市場競爭。以創造良好的社會效益的同時來帶動經濟效益的進一步提高。

5、組織新明珠和崗頭兩個醫療社區衛生服務站的工作落實,保證上級相關檢查達標。

6、以醫療安全為保障高質量、高績效的工作量。醫療安全是前提,沒有醫療安全作保障,提高工作量和增收節支均將成為無的之矢,醫院的發展就成為一句空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