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兒科醫生個人工作總結

過去的一年,在我院黨支部的正確領導下,我認真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解放思想,銳意進取,求真務實,發揚與時俱進的工作作風,堅持“以病人為中心”的臨床服務理念,發揚救死扶傷的革命人道主義精神,立足本職崗位,踏踏實實做好醫療服務工作。在獲得病員廣泛好評的同時,也得到組織的認可。較好的完成了20xx年度的工作任務。具體總結主要有以下幾項:

1、思想政治表現、品德素質修養及職業道德。能夠認真貫徹黨的基本路線方針政策,通過報紙、雜誌、書籍積極學習政治理論;遵紀守法,認真學習法律知識;愛崗敬業,具有強烈的責任感和事業心,積極主動認真的學習專業知識,工作態度端正,認真負責。在醫療實踐過程中,嚴格遵守醫德規範,不出虛假證明,不開大處方、不開人情方。

2、專業知識、工作能力和具體工作。

我今年主要在兒科門診工作,在這一年,我本著“把工作做的更好”這樣一個目標,開拓創新意識,積極圓滿的完成了以下本職工作:

(1)協助科主任及護士長做好門診的管理工作。

(2)認真接待每一們病人,把每一位病人都當成自己的第一個病人。

(3)能和科室的同事團結協作,除了做好本職工作外,還積極配合其他同事做好工作。不管是上班還是休息,只要有事,保證了隨叫隨到,沒有因是休息而耽誤工作。

3、工作態度和勤奮敬業方面。“醫者父母心”,本人以千方百計解除病人的疾苦為己任。我希望所有的患者都能儘快的康復,耐心的幫他們了解疾病、建立戰勝疾病的信心。熱愛自己的本職工作,能夠正確認真的對待每一項工作,工作投入,熱心為大家服務,認真遵守勞動紀律,保證按時出勤,出勤率高,全年沒有請假現象,有效利用工作時間,堅守崗位,保證工作能按時完成。

4、工作質量成績、效益和貢獻。在開展工作之前做好個人工作計畫,有主次的先後及時的完成各項工作,達到預期的效果,保質保量的完成工作,工作效率高,經過不懈的努力,使工作水平有了長足的進步,開創了工作的新局面,為均安人民的健康事業做出了應有的貢獻。

總結一年的工作,儘管有了一定的進步和成績,但在一些方面還存在著不足。比如創造性不很多,工作做的還不夠完善,這有待於在今後的工作中加以改進。在下一年裡,我將認真學習各項政策規章制度,努力使思想覺悟和工作效率全面進入一個新水平,為均安醫院的發展做出更大更多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