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園期末評估總結

時間飛逝,轉眼一學期已經過去了。在這一年中,我們班的兩位老師,以團結協作、共同努力的良好風氣,共同做好班內的各項工作。具體體現在以下幾點:

一、班級情況

我班幼兒大部分都是剛入園的新生,在幼兒入園前我們班兩位老師進行了電訪,在家訪中,我們對每一個幼兒個性特徵、興趣、愛好和生活自理能力及各個方面都進行了調查,使幼兒還沒來園,我們就對他們的情況有了一個了解,為幼兒入園後在很短的時間內就適應幼稚園的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幼兒入園以後,針對小班幼兒的特點,為了縮短幼兒的分離焦慮,我們班兩位老師齊心協力,和孩子一起做遊戲、玩耍。在遊戲:我是小司機、大家都是好朋友等活動,引導幼兒儘快適應幼稚園的生活。同時在家長園地中,指導家長做好幼兒的入園的各項工作,使家長們能夠在家也幫助幼兒儘量縮短分離焦慮,通過一系列活動我班幼兒很快適應了幼稚園的生活。家長們也都放心的把幼兒放在這裡。

本學期剛開始,幼兒年齡小,情緒波動大,每次到了午睡時間,我們都忙得不可開交,兩位老師任勞任怨,付出的愛心和耐心去安撫每個幼兒的心,讓她們逐漸適應幼稚園的午睡環境.

二、教育教學工作

1、 本學期,我和吳老師負責教學工作,學期初,我們根據大綱的要求和小班幼兒的年齡特點,制定了一系列切實可行的教育教學計畫。

幼稚園是幼兒生長學習的場所,幼稚園應為幼兒提供健康、豐富的生活和活動環境,滿足他們多方面的需要,使他們在快樂的童年生活中獲得有易於身心發展的經驗。圍繞這一綱要精神,我們開展了一系列活動,針對幼兒自我服務意識不強的特點,開展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大大提高了幼兒的自我保護能力。在教育教學活動中,我和吳老師緊密結合、互相溝通,針對我班幼兒的情況,在教學活動和日常生活中進行安全教育、文明禮貌教育、團結友愛教育,使幼兒形成了良好的行為習慣。

本學期,我們開展了多個主題活動,有“高高興興上幼稚園”、“好吃的水果”、“落葉飄飄”、“冬天來了”等,如“好吃的水果”主題活動,寶寶們認識了各種不同的水果,知道了他們的名稱,顏色,形狀、味道等等;還在親手操作水果色拉中體驗了成功的快樂,認識了水果的多種吃法……可以說,主題活動的開展帶給孩子的是快樂,在這快樂之中孩子們也在不斷成長!針對小班幼兒的年齡、心理、認知特點,我們老師多以合作遊戲者的身份參與到幼兒的活動中,以自身的行為來吸引幼兒的注意,來激發幼兒主動學習的願望。我們班的小朋友,從一開始的不願學到主動要求學,說明活動的組織形式是較為成功的

小班教學內容以遊戲為主。為了保證每節課的質量,首先,我們給幼兒創設一個良好的環境,輕鬆的氛圍,讓幼兒有一個愉快的心情參與。其次,我們認真備課,設計好每個活動,通過各種教育手段激發幼兒學習的興趣。在教學過程中,我們努力成為孩子學習活動中的合作者、支持者、引導者。我們把“課”當成“遊戲”上,把“遊戲”當成“課”來做,從而來調動孩子學習的主動性,吸引他們學習的注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