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園期末評估總結

2、教室環境的布置

環境是為教育教學活動服務的。根據教學活動的需要和本班的特點,老師們選擇了一些一些廢舊物品來布置。我們每月不斷添設和更改各區角活動內容,並將一些教學內容延伸到某些區域內容中。如音樂角可表演學過的歌曲、故事;科學區增設有關主題的材料,使區域活動內容不斷豐富和改進,並使之成為課堂教學的延伸。所開設的區域包括:建構區、美工區、表演區、益智區。

三、衛生保健及常規教育 衛生保健

我們嚴格按照園裡的要求執行各類物品的消毒工作,每周一次毛巾漂白消毒;每月進行玩具消毒,讓幼兒生活在一個整潔、舒適的環境中。因為我班幼兒剛入園,所以我班的衛生保健工作一向也較為細緻。我們兩位老師每天都兢兢業業、細心、耐心的觀察記錄。如:晨檢時注意觀察幼兒臉色,幼兒有不舒服現象及時通知家長,因小班幼兒還不能及時的表達需要,日常生活中注意觀察幼兒臉色及表情及時了解她的要求。特別在幼兒吃飯方面,我們兩位老師更是細心照顧,不怕麻煩,引導幼兒吃好吃飽。半年來,我班幼兒基本上都學會了獨立吃午飯,養成了良好的進餐習慣。

2、常規教育

我們十分重視孩子常規的培養。在幼兒入園後不久我們進行了一日常規教育,培養了幼兒良好的生活和衛生習慣。如:入廁、洗手喝水、吃飯、午睡等都有秩序的進行。此外,我們還教幼兒學會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由於我們兩位老師統一要求、統一管理,我班的幼兒使幼兒從小就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

四、家長工作

在幼兒教育中,親職教育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一個好的班級離不開老師們的密切配合,更離不開家長們的大力支持。為此,我班把家園配合工作作為重點來抓。通過電訪方式,讓家長們了解幼稚園的情況。在早晚接待中,及時與家長溝通幼兒情況。發現問題及時與家長溝通。在家教園地中,把家長們最關心的問題及時解答。 本學期我們還 舉辦了家長會,進行了“幼兒教學成果展示”,讓家長了解幼兒在本學期所學的知識。

在這個學期中,我班兩位老師盡心盡力,較圓滿完成了各項工作,儘管也存在一些不足,在新的學期中我們會更加努力,爭取把工作做得更好,取得更大的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