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幼稚園個人工作總結

時間的腳步從不停歇,我們從忙忙碌碌中送走了xx年,不知不覺迎來了xx年。跟小朋友在一起的時光似乎特別快,在共同生活學習的這一年裡,望著漸漸成長的孩子們,從他們身上讓我感受到一種自豪感,轉眼過去,耳邊仿佛還是孩子們剛入園時的熱鬧聲。集體生活,使孩子們學會了許多,各方面進步也不錯。回想來我們付出的艱辛和努力,看到今天孩子們取得的進步,心中感慨不已,的是充滿了甜蜜。在這收穫的季節,我不禁細細品味著過去的一點一滴,酸、甜、苦、辣盡在其中。

在xx年中,我逐漸的走向成熟,付出的是汗水和淚水,然而我收穫的卻是那一份份充實,那沉甸甸的情感。在工作中,我凡事都勤勤懇懇,腳踏實地地去做。這裡,我也該整理一下我的思緒,總結過去,以便更好地提高自己的各項工作水平。

一、師德方面

本人熱愛祖國、熱愛中國共產黨,愛崗敬業,遵守幼稚園的各種規章制度。能認真的參加政治學習,做好筆記。平時能嚴格的要求自己,以師德的要求時刻提醒自己。樹立高度的責任心對待幼稚園中的新的教育形式,關注每一個幼兒和幼兒的每一個細節,以積極的情感態度和幼兒應對。

為人師表,堅持嚴以律己,增強自身的自控能力,控制自己的情緒,始終保持良好、平和的心境,精神飽滿地投入工作,要把自己看作既是個普通的人,又是個教育者,到了幼稚園就應該把屬於個人一切不快和煩惱留在門外,言談應該和顏悅色,循循善誘,舉止應該優美文雅,體現心靈之美,自己的穿著應該樸素大方得體,符合幼兒的審美情趣。

二、師能方面 加強班級的管理工作,創設與幼兒互動的環境:

我結合本班幼兒的特點我們構建一個安全、愉快、寬鬆的外部環境,讓幼兒在教師,集體面前想表現、敢表現、喜歡錶現並能得到教師與同伴的積極應對。在環境的創設上不再只是老師單方面的努力或者簡單意義上幼兒的參與,而是讓幼兒出主意、參與設計、參與材料收集、布置、參與環境的管理,體現幼兒的思維、幼兒的發現、幼兒的操作、幼兒的記錄。物質環境上,讓幼兒有豐富的操作材料進行動手探索,在實踐的過程中對已有的經驗進行整合併獲得新經驗。並創設了幼兒感興趣的活動區。

2、教育保育方面

根據開放教育理念,及幼兒全面平衡發展的理論基礎,以挖掘幼兒潛能為教育模式的基本框架,以幼兒的經驗、能力、興趣、需要為出發點,在課程統整化、教材生活化、教學活動化的理念指導下,用主題統整的形式,將各領域的學習關聯起來,園內園外活動並重,使幼兒在生活中學習,在與環境中人、事、物產生互動作用中獲取各種經驗而成長。

在一日活動中我能根據主題目標、幼兒的發展需求選擇適合的活動,在開學初制訂周計畫並每周及時調整教學內容,嚴格按照周計畫開展活動,完成教育教學任務。在活動中讓孩子自主地學習,並對孩子的自主學習進行了研究和實踐,努力探索孩子自主學習的所需要的條件和因素,總結教師在實踐中,促進孩子自主學習所應具備的教育理念和教育策略,從而切切實實地促進孩子的自主學習能力的發展。小組教學和個別教育相結合,讓教師和幼兒、幼兒與同伴之間有的交流和對話。

三、其他方面

在珍惜幼稚園提供學習機會的同時,也努力吸收外界的信息和知識,瀏覽站,翻閱幼兒教育雜誌,看提升個人品味的書籍,利用業餘時間進行學歷學習、電腦專業學習,讓自己永遠處於一灣活水、碧水之中。

幼稚園的生活總是那樣令人回味無窮:孩子的純真與質樸常會喚出我們的美好童心,使我們能用這顆心去理解他們,走進他們的世界。我們真誠的理解和支持又呼喚和保護了他們可貴的童心,使他們能在人生的道路上邁出堅實的第一步。通過這一年的工作中,我很幸運學到了不少東西,業務上也努力做了一些。但這還遠遠不夠,尤其在在環境的創設上有時會安於現狀,對自己缺乏高要求,在環境為教學的服務上還缺乏主動性。我將在新的一年裡繼續多學,多思、多試努力把工作做的更好。讓我們與孩子們心相通,心相連,讓幼稚園這個小天地里充滿童心世界的真、善、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