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園實習期個人工作總結

提供一篇個人工作總結,為您提供幫助!

不知不覺來幼稚園實習已經3個月了,在這段時間裡,我從對幼師工作一無所知到了解教學工作流程再到如今照顧幼兒的飲食起居日漸井井有條,之間變化挺大的。當然要很感謝園長和各位老師對我的幫助,才有我這一步步的成長。眼看快到期末了,我也將自己這三個月來的工作情況向大家匯報一下:

第一,教學工作上,我主要負責數學、英語和音樂這三門學科。在李老師的幫助下,我教小朋友們通過實物對比,分辨出長和短、寬和窄、粗和細以及厚和薄;通過仔細觀察物體不同顏色、形狀、大小的排列,尋找出一定的規律;為了更好的教他們認識時間,我在家特意準備了一個能吸引他們注意力的小熊維尼鍾,讓他們能通過親手擺弄時針與分針來認識整點與半點;我們還通過圖畫和中英文結合的方式讓幼兒能圖文並茂的理解單詞的意思,並印象深刻的記住那些單詞;小朋友很喜歡音樂,我們在教小朋友唱歌的時候刻意強調高低音的跌宕起伏,再加上相應的動作和表情,讓小朋友充分體會歌詞的意境和節奏或輕快或緩慢的律動。

第二,生活照料上,我主要負責給小朋友拿水拿飯,搬凳搬床以及課室內部分清潔衛生等。說實話,第一個月做下來,還真有些吃不消,覺得肩膀好痛,從沒想過當老師還要做這些,也一度想放棄了。但責任感又讓我堅持到現在,如今都習慣了,好像也沒那么辛苦。特別是能得到家長認可的話語,好像上次家長會上,家歡的姐姐告訴我,家歡在家裡經常對他們說他好中意新來的彭老師。我頓時好感動,自己的付出能被人肯定,之前的辛苦一下子覺得好值得。

因為我不是幼師畢業的,之前也從未接觸過教師的工作,在教學經驗方面,比起其他老師,我還遠遠不足,但在以後的工作中我一定努力加強專業知識的學習。在生活上,盡我所能的照顧好每個小朋友,讓家長放心。最後還是感謝園長,主任和老師們給我這個學習的機會以及在工作上的幫助和鞭策,感謝家長們對我的支持和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