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園語言工作總結2篇

緊張的一學年已經結束了,回顧這個學期幼兒在語言學習方面知識,還是有長進的,為了使幼兒的語言在今後的學習中更流暢,表達更具體,現將本學期的語言課程總結如下:

一加強語言的基礎訓練,

本學期,為了培養幼兒語言表達,首先我從最基礎的知識入手,讓他們認真傾聽別人說的話,怎樣學會說國語;再跟師配合回答家庭住址、成員、介紹自己、老師、學校,回答中口齒清晰、語言和聲調準確;隨後在鼓勵他們相互學習說國語。

二;培養幼兒口頭表達能力。

在本學期的學習生活中,我時常多與學生活動在一起,教他們說完整的話,內容要連貫,條例要清楚,和別人交談要自然大方,語言文明,別人說話要認真聽,不隨意打斷別人的話。在平時的語言教學中,我特別重視幼兒的語言能力的培養,把平時學習的古詩、兒歌、故事每天都要進行複習鞏固,已怕幼兒的遺忘。為了讓這些孩子在生活中學會大膽流暢的語言,我平時用集體、指名、同伴、自願的形式激起他們大膽地上台為大家展示,展前總要先說一些介紹自己、內容題目的詞句,再讓他們大膽地、流暢地講述老師教過的故事,隨後在相互評論。通過一個學期的訓練,現在班上有百分之百的小朋友都能在眾人面前展示自我。

總之,生活中離不開語言,要想讓這些天真活潑的小朋友從小養成文明流暢的語言,師要更新教育方法,讓他們多走進自然、多接觸人類、多走向社會共同交流,才能使幼兒的語言表達步步上升。

幼稚園語言教研組上半年工作總結
幼稚園語言工作總結(2) | 返回目錄

時光荏苒,轉眼10年上一學期的教育教學工作已經結束了,回顧本學期的各項工作井然有序開展,我們根據學期初的教學工作計畫,以《幼稚園指導綱要》基本理念為指導,有目的,有計畫,有步驟地進行著全面的教育教學工作。其中有成功的喜悅和失敗的辛酸,在這裡做以簡單的小結,吸取經驗,以便在來年的工作中取長補短。

一、組況分析:

本學期語言組的成員有七位教師。七位教師都有一定的教學經驗,其中張麗紅老師是市級骨幹教師。全體教師都承擔了心理教育實驗、禮儀教育、識教育活動的教學。李明媚教師還承擔了班中的英語教學工作。劉放老師在中一班進行“利用科學小實驗培養幼兒的思維能力”的實驗。李明媚、謝麗娜本學期進入到飲食實驗中。雖然這個學期我組教師不在擔任主班的工作,在工作中能夠積極配合主班教師,認真完成各項工作和任務。

二、積極參加政治學習,努力提高思想政治覺悟。

1、認真進行政治學習,做到有記錄有筆記。本學期我們認真學習了北戴河區教育局《關於加強教師師德師紀的實施辦法》;學習了教育法規;開展了“學憲法,守法律做合格好公民”活動。李老師還被評為了“學憲法,守法律做合格好公民”先進個人。

2、我教研組中有黨員兩名,入黨積極分子一名,團員三名,政治面貌較好通過一系列政治學習活動的開展讓教師們認識到,我們應該從本職工作做起,立足崗位做好教書育人、管理育人、服務育人的工作,形成良好的師德行為。政治思想的學習充分調動了本組教師的積極性,激發了教師的工作熱情,在工作中發揮了黨團員的先鋒模範作用。

3、今年5月12日,在我國四川汶川發生了8級地震。幼稚園立刻組織教師進行了捐款活動,在活動中我組教師情系災區,積極踴躍的參加。黨員教師加納的特殊黨費,團員教師繳納了特殊團費。在6月14號的“抗震救災英雄教師報告會”上,我們含淚聽著那些英雄教師的事跡,心靈又一次被震撼!老師們紛紛表示作為一名教師在為難時刻,一定會將履行自己的職責,將保護幼兒生命放在第一位。

三、注重理論學習,提高教師業務水平

語言組的教師有教學經驗豐富的老教師,也有充滿激情的年輕教師,可以說是幼稚園各項工作的中堅力量。本學期張老師作為市級骨幹教師,在奇石學校為全區的幼兒教師做了一節展示課。謝老師的健康活動課《和鞋盒寶寶一起玩》被評為區優質課,並參加了市級的評比活動。

為了更好的利用本組教師的優勢,語言組開展了一系列的業務學習活動,努力提高教師的專業水平。

1、本學期我們將教育學習重點繼續放在幼稚園健康領域的教學研究上。我們本著實踐與理論相結合的原則,制定了詳細業務學習計畫。將健康領域的知識分別進行的學習,如:健康領域的目標、重點討論如何開展好幼兒心理教育活動等等。在學習完基本理論後,再讓教師把理論運用到實踐中,組織了健康課觀摩教學;教研活動時全體教師進行觀摩,針對課的優缺點進行評議,使教師在討論中明確健康領域教育教學的開展方法以及如何在實踐中使用。

2、現代教學越來越多的要接觸到現代教學手段,我們已經採用了電子教案的形式,針對組中的教師對電腦操作還有不熟悉的地方,我們又對電腦知識進行了學習,尤其是microsoftword文檔的具體操作進行了集體學習。通過學習教師們都能熟練準確的進行電子備課了。

2、本組教師都能按時完成教案,筆記,家長工作,製作教具等任務。各班的常規較好,幼兒在各方面的常規都有所進步。

三、做好家園聯繫工作,更好的促進教育教學工作的開展

為使

家園更好的配合一致,我們要求語言組教師認真做好家園聯繫工作。按時發放家園聯繫本、每月更換一次家園聯繫欄。加強家長與幼稚園之間的聯繫。使家長能及時了解孩子在園情況。也能更好的促進我們教育教學工作的開展。在“好教師,好幼稚園”評比活動中,我組教師全部被評為好教師。

本學期我組教師獲得的成績有:

總之,這學期通過不斷的努力,我組教師表現出了良好的師德和敬業精神。我們力爭在新的學期里,再接再厲,共創輝煌佳績。

相關內容
幼稚園語言學科小結2篇
幼稚園語言組小結2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