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新員工月工作總結

不知不覺,進入**集團電腦部就職已經有接近一個月的時間了,在這段時間裡最大的感覺是:我當初的求職選擇是正確的!**集團是一個與我的期望相當,甚至超越我期望的公司,集團有壯實深厚的根基也有蓬勃爭輝的枝葉,立於其中,滿是穩健勃發的氣息。

關於集團

第一次對集團有了初步的了解源於人事部組織的入職培訓。在一天的培訓中,我了解到集團是以房地產開發為主導,集教育、醫療、酒店、餐飲、零售、物流、礦業等於一體,多元化、全方位、大規模的拓展集團,並對集團的主要組織構成和榮譽有了初步的了解。其中,彭先生簡介中的信條讓我印象深刻:無論做什麼,一定要做到最好。我想正是這種對事物的高要求,才會點滴成就了如此龐大而又卓越的組織,而在這樣高要求的**集團裡面,我確信會有很多值得我服務與學習的地方。

關於部門與職責

我所任職的部門是**集團屬下房地產公司的電腦部,部門經理是何雪峰先生,部門主要負責集團信息化建設與相關的維護工作,我的日常工作的所有內容都可以歸入oa處理的範疇,如文字處理、檔案謄寫、傳真、申請審批、辦公用品、公文管理、會議管理、資料管理、考勤人事管理、系統培訓,制定相關文檔制度提高辦公效率和管理手段等。

因前崗位同事已離職兩個月,期間工作由採購組同事兼任,部分工作文檔交接有欠系統及經驗,故對職責事務的熟悉和接收資料的整理難度加大及需時較多,但經過一個月的實踐,在何生和同事們的指引幫助下基本掌握所在崗位各項工作的方法與技巧。電腦部是一個技術性的部門,內部相互間交流不算太多,感覺各位同事都踏實工作,對各自的責任和工作都積極接受和執行,部組之間對任務的分工合作都較有默契,部組間的默契尤其表現在部門新接手的集團it採購工作,在何生的指導下,各部組快速地完成了採購工作的分拆、理順了新形勢下的採購流程並以制度奠定了部門採購的風氣,使得集團it採購較以往取得了價格和服務上的更優,而我也有幸參與其中進一步了解了部門經理對工作任務的高要求與嚴標準。

另外,部門工作中涉及到較多電腦方面的設備與知識,這是我之前較少接觸和了解的,導致在一些工作的話題理解中還是有所欠缺的,所以在接下來的這個月裡,在空閒時間會加大it類知識的學習,以更好地完成本職工作。

關於自我的要求

迄今接觸到的各項工作中,感覺本職工作主要對個人的溝通理解能力、信息提取整合分析能力、文書能力、自我管理能力都有較高的要求。

個人溝通理解能力的要求體現在我的職位處於一個承上接下的位置,需要很好地理解並協助部門經理把一些要求和精神傳達到各位經理主管,各經理主管工作都較為繁忙,並且有自身的工作習慣和標準,所以需要在禮貌的基礎上儘可能簡短明確地表述要求,最好列明規範,對這點的提前認識使得我在規範月報匯報內容中取得較好的效果;

信息提取整合分析能力,由於職位每天於外部及rtx接觸的信息量較大,以及負責各項會議及其他資料的整理,這就要求我在短時期內對重點有用信息具有敏銳感,繼而根據工作要求提取整合相關信息;

文書能力,日常需要處理契約、文檔及部分業務的管理需要形成規範,所以就要求我要有紮實的文字基礎,以求在短時間內做出符合要求的檔案資料;

自我管理能力,對於這一能力的要求,何生在我入職面試的時候已經重點提及過,主要因為何生除管理番禺電腦部外還需分管其他區域,所以在辦公室的時間不會太多,這就要求我要自覺遵守履行崗位上各項職責的同時多思考完善各項工作,多主動發現和提出一些對部門管理、建設有益的意見或建議,以協助何生更好地開展各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