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十月份班主任工作總結

這個月,由於國慶放假7天,剩下的幾個星期又是忙忙碌碌,因而總覺得這個月時間過得特別快。現將本月工作作簡單回顧。

一、加強日常行為規範訓練

日常行為規範訓練是形成良好班風的關鍵,本月我教育學生認真做好課前準備,落實課堂規範,認真做好值日,自覺保護環境,尊師敬長,文明禮貌等,孩子們慢慢已經形成習慣。針對班裡少數學生不良的行為習慣,如說粗話、髒話、欺侮同學、勞動觀念差等及時對學生進行思想教育,並抓住契機對全體學生進行思想教育。

二、關愛每一位學生,做好後進生的轉化工作

對於班級中的一些特殊學生,我總是給予更多的關愛。在我班,後進生人數較多,能量大,影響壞。因此,我首先要求自己把真誠的愛給予後進生。我努力做到思想上不歧視,感情上不厭倦,態度上不粗暴,方法上不簡單。用自己對差生的一片真誠的愛心,去叩響他們的心靈之門。其次是善於發現他們的閃光點。比如:在課堂上給他們創造條件,鼓勵他們舉手發言,及時給予肯定、獎勵。

三、進一步加強了大課間的訓練

要求學生提高認識,認真練操,爭取做到快、靜、齊。通過努力,學生的做操質量有了大幅度的提高,基本達到了要求。

四、狠抓了養成教育工作

要求學生每天認真書寫,堅持不懈。平時我加大了指導與檢察的力度,從點點滴滴入手,培養學生良好的書寫習慣,盡一步做好了迎檢工作。

五、 在班級工作中也還存在一些不足問題,主要有:

1.對學生思想教育過程中,對個別頑劣學生缺乏很好的耐心。

2.課外活動開展的不夠,不能很好的培養學生的學習興趣。

六、今後的工作目標和努力方向:

工作作風要堅持力戒空談,認識到每個學生的差異,持之以恆,動之以情,曉之以理,多想辦法,讓學生對學習產生濃厚興趣,逐步提高學習成績。

後半期我要揚長避短,克服工作中的不足和缺點,紮實高效工作,把五年級建成一個真正的優秀班集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