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供電公司安全月活動工作總結

為紮實開展好今年6月份的“安全生產月”活動,公司開展了系列安全活動,公司所屬各部門從自身做起,在安全生產工作中“天天保持高度警惕、時時保持清醒頭腦”,做到警鐘長鳴,從而防止了各類似事故的發生。現結合我公司實際, 安全生產月總結如下。

一、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

突出以人為本、警鐘長鳴,建設安全文化,強化安全意識,推廣先進典型。本次活動公司以奧運保電、安全生產百日督查、安全生產“百問百查”、電力設施保護、農電安全知識、用電安全常識、隱患排查治理、重溫學習事故案例為主。努力營造安全、穩定、和諧的環境。確保全全穩定的良好局面,保障公司持續、快速、健康發展。為了確保“安全生產月”活動的有效開展,公司成立了“安全生產月”活動領導小組,提前安排,提前落實,求真務實的開展工作。以“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為中心,以“治理隱患,防範事故”為活動主題,以“六不發生、五個控制”活動目標,深入徹底地開展“安全生產月”活動。

1、“學制度、強素質、保全全”活動(6月1日—6月20 日):在此期間,採取分散、集中等多種學習形式,組織廣大幹部職工認真加強學習了《電力安全工作規程》、《工作票、操作票管理規定》、《(省公司黨委1號文)關於加強安全生產工作的決定》 、《(東供電黨1號文)關於進一步強化安全生產工作的決定》 、國網公司《XX年安全生產工作意見》、“3.17”海東公司川口變發生的人身觸電事故、

“7.18”西寧供電局誤操作事故、“8.21”湖南婁底新化縣電力局人身觸電死亡事故、國家電網公司[XX]8號文,關於近期發生事故的通報、《電力設施保護條例》;在此基礎上要以班組為單位,舉辦安全生產法規制度知識互答競賽活動,以鞏固學習成果,增強職工安全素質。競賽活動採用有獎答題的形式。各部門認真組織本部門職工積極參與,參與人數不少於本部門職工的95%。

2、“安全、穩定、和諧”主題徵文活動(6月2日—6月25日):在學習的基礎上,深入挖掘各部門、班組堅持以人為本、強化安全管理中的好經驗、好做法,好榜樣。在全公司範圍內徵集稿件18篇,貼近實際、精心創作的安全生產漫畫10幅、基中上報三篇稿件全部刊登在海東供電網。

3、6月8日配合安全月活動,公司組織人員上街進行了安全宣傳和諮詢活動,發放宣傳材料XX多份,懸掛橫幅2條,擺放展板30多塊,發放宣傳紀念品80多份,開展安全生產諮詢及解答問題10餘人次。

4、組織公司全體駕駛員於6月4日,參加海東公司舉辦的以“關愛生命、謹慎駕駛、以人為本、確保全全”為主題的簽名活動。

二、提高認識,落實責任

為配合“安全生產月”活動的開展,5月16日我公司召開全體員工大會,培訓和學習了應急預案。加強對員工危害識別和風險控制能力的培訓,增強自我保護意識。對關鍵崗位和要害部位,切實提高職工應對突發事故的能力。

1、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全面提高安全管理水平。

公司嚴格貫徹執行海東供電公司總體部署,以“四不傷害”為核心,在“安全生產月”活動中, 結合“百問百查”“隱患排查年活動、安全生產百日督查專項行動”,開展反“六不”活動(反電氣作業不辦工作票、反作業前不交底、反施工現場不監護、反電氣作業不停電、反不驗電、反工作地段兩端不裝設接地線)。“農電安全生產專項督查”以防止觸電、防倒桿、防高空墜落等人身事故為重點,開展“五查一落實”為內容的檢修、施工現場安全大檢查。落實農電檢修施工現場“三防十要”反事故措施,和“三措一案”(組織措施、技術措施、安全措施和施工方案)實施情況,對基層班所進行全面的自查、整改工作。成立領導小組,抽調人員,分別成立安全月檢查組。深入基層班所、深入作業現場對照檢查提綱進行了認真檢查,確保了檢查面100%不留死角。

2、不斷完善規章制度,強化安全教育培訓,提高安全意識培養,確保全全生產工作

結合我公司特點,公司黨政高度重視“安全月活動”工作,堅持貫徹執行上級關於安全生產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深化和完善了各項安全生產管理制度,明確了全公司安全管理目標和要求,落實了各級人員的安全職責,指明了工作方向;公司以科學管理為指導,加強了人身、電網、設備和交通工作的安全防範意識。同時以“以人為本抓安全、以完善制度保全全、以強化監督穩安全、以創新管理護安全、以考核激勵促安全”,使安全管理制度化、規範化,形成良好的安全運作機制,安全管理水平得到了進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