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下學期六月份工作總結

六月是匆匆的,一轉眼又到了月末,這是本學期最後一個月,也預示著整個學期的結束,回顧本月工作情況,現從以下幾點介紹本月的工作情況:

一、教育教學工作

我們開展了“有趣的昆蟲”、“愉快的夏天”兩大主題教學活動。

通過“有趣的昆蟲”主題中的一系列活動,幼兒結識各種昆蟲,了解昆蟲的有趣之處,他們用一顆真摯的童心,去關注體驗昆蟲的生活、聆聽昆蟲的聲音、探索昆蟲的奧秘,升華幼兒尊重動物、關愛動物的情感。在語言活動“小螞蟻的生日會”中,幼兒通過欣賞,藉助小螞蟻的生日會的情節了解昆蟲的主要特徵;在科學活動“昆蟲聚會”中,幼兒認識數字10,學習按一定的方法擺放某一物體。

我們還開展了“愉快的夏天”主題活動,幼兒感知夏天天氣的炎熱及周圍環境的變化,激發了探索夏天大自然奧秘的欲望。科學活動“夏天到了”,幼兒運用多種感官感知夏季的來臨,了解夏季的一些主要特徵,了解夏天怎樣使自己涼快起來的方法;音樂活動“夏天的雷雨”,通過打擊樂演奏,體驗夏天雷雨的有力。

在6月1日兒童節這天,我們開展“家長開放日”活動和幼兒畫展,請家長欣賞孩子們的繪畫作品,觀摩我們的集體教學活動。

本月末根據一學期幼兒學習與生活情況,我班共評出14位“好孩子”,約占全班總人數的三分之一,對於孩子們的成長和進步,作為老師的我們也感到很高興。

二、衛生保育工作

面對學期即將結束,我們幫助幼兒掌握一些夏季的安全、衛生常識及自我保護的方法,希望幼兒健康快樂地度過夏天。我們抓好衛生保健工作,教室勤開窗通風,每天定時做好午睡室、教室、一些日常用品的消毒工作,謹防流行性傳染病的發生。

月末我們還進行了安全防火演練,孩子們手拿毛巾捂住口鼻,在老師的帶領下速度而又有序地撤離教學樓來到安全地帶。通過本次安全防火演練,提高了幼兒的防火意識和面對火災的緊急自救能力。

三、家長工作

本月我們繼續利用家校路路通、通訊工具等加強家園聯繫,儘量做到家園互動。由於主題“彎彎繞繞”中數學活動“生活中的數字”需要,我們請家長幫助收集生活中帶有數字的物品。家長們都能積極配合我們的工作。月底我們還根據幼兒表現填好《成長記錄》,使家長能夠更加直觀、更加詳細、更加全面地了解孩子在幼稚園中各方面的表現。

當然我們的工作中還存在著一些問題,對於個別幼兒的照顧不夠細緻等,我們將協同保育人員共同解決這一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