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教學督導月工作總結

本學期開學以來,各辦學單位督導部門按照省校督導處的統一布置,並結合本單位的實際,開展了學期初以教學準備為主要內容的督導檢查,現將3月份系統督導情況簡要總結如下:

一、月工作報表報送情況

按時上報月工作報表的單位有鞍山電大、撫順電大、丹東電大、錦州電大、營口電大、阜新電大、遼陽電大、鐵嶺電大、朝陽電大、葫蘆島電大;東港學院、彰武教學中心;全成教學部、職大教學部等。

二、工作開展情況

從各單位上報的月報表可以看出,各辦學單位的督導部門在日常督導工作的基礎上,根據本單位的工作實際,對教學及教學管理中的重點環節加強了督導,參與學校教育教學中的大事,如丹東電大的年輕教師的試講公開課、錦州電大組織的跨專業教師試講等活動,鐵嶺電大還對上學期的集中實踐環節的檔案進行了督導檢查,並指出了存在的問題,提出了整改的建議。同時,各辦學單位督導部門還對所轄縣級電大的學期初教學準備進行了督導檢查,延伸了工作的深度,體現了省、市、縣督導工作的立體網路,實現了對系統各層次教學的質量監控。

在上報3月工作報表的同時,部分單位還對本學期的工作計畫加以細化,制定了4月份的工作安排。

三、x月份工作重點

在3月份工作基礎上,4月份督導工作重點放到日常教學秩序和主要教學環節的督導檢查上,主要包括面授輔導課出勤情況、教師課堂教學情況、形成性作業進展情況、綜合實踐環節進行情況等方面,通過督導檢查,發現問題,分析原因,促進教學質量進一步提高。各單位要總結教學改革中的經驗,調研綜合實踐環節方面好的做法,對學生面授課出勤情況進行簡單分析,並形成300-500字的總結材料,隨月報表同時提交到省校督導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