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工作總結及10月計畫

一、五月份和六月份的工作總結

1.五月份的銷售業績不是很理想,總任務是50萬,去年同期完成了39.7萬,今年完成了22.8萬,完成總任務和去年同期任務的40%多,其中餐飲占33%,流通占42%,商超(主要以bc類店為主)占15%,六月份總任務是50萬,去年同期完成40萬,今年完成36萬,完成總任務的70%,去年同期的90%,其中餐飲占30%,流通占55%,商超占15%,六月份的銷售額在五月份的基礎上上升了32%,面對如此不理想的銷售額,本人也感覺到慚愧。

2.引起銷售額不理想的因素有以下幾點

a.大氣候大環境影響。

今年經濟不景氣,居民的消費能力下降,購買力下滑

b.今年有個潤4月,因為結婚和做壽一般都不會選在潤4月,所以餐飲特別淡。 c.低價位的競品對市場的衝擊相當大,比如江西洪門150g雞蛋乾,到岸價98元一件,潤成單獨生產了150g雞蛋乾到岸價125元一件.

3.面對銷量不好情況下,本人在6月份對工作重心作出了適當的調整,在地級市健全客戶,(如已開南充的許期兵,遂寧的王治富)在縣級市場經銷商未覆蓋的地方開客戶(敘永的李敏,營山王總等),要求有渠道的流通經銷商開拓bc賣場,現在已經有宜賓黃小平,綿陽馬明春,蓬安周靜,西昌葉飛等,以此擴大銷售渠道,並且取得了比較理想的效果

二、關於公司產品的建議

1.希望穩定產品質量。在宜賓客戶張祖付處,150g雞蛋乾背面幾乎完全發白,當時已經發照片給李筠,散裝雞蛋乾打開裡面有許多飛蟲,由於本人的照相設備有限,沒有中央電視台拍動物世界那么清楚,無法拍,所以沒用發給李筠

2.希望提高產品品牌知名度。我們豆腐乾的質量客戶反映很好,並不亞余同行業的產品,包括南溪豆腐乾,但是我們的品牌知名度卻不高,就像一隻好的球隊沒有好的前鋒臨門一腳定乾坤,不知道公司目前到底是擴張還是收縮,如果擴張肯定是要在品牌上下功夫,當然投入費用比較大,如果收縮,公司的市場前景是何出路,這是個比較糾結的問題

三、七月份工作計畫

1.全面開發新客戶,將銷售網路全面鋪開,特別是三級市場

2.維護老客戶,關注老客戶的銷售情況,增加單品,提高銷售額

3.認真做好市場維護,抵制競品

旺季即將來臨,特別是餐飲產品已經走出低谷,本人將全力將銷售中心保持在餐飲客戶上,然後緊抓流通和商超客戶,努力完成公司下達的各項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