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股獎勵契約

甲方:_______集團公司

乙方:_______________

鑒於乙方以往對甲方的貢獻和為了激勵乙方更好的工作,也為了使甲、乙雙方進一步提高經濟效益,經雙方友好協商,雙方同意甲方以虛擬股的方式對乙方的工作進行獎勵和激勵。為明確雙方的權利義務,特訂立以下協定:

1.定義

除非本契約條款或上下文另有所指,下列用語含義如下:

1.1 股份:指_____集團公司在工商部門登記的註冊資本金,總額為人民幣____萬元,按每股人民幣_______元計,總計_______股。

1.2 虛擬股:指_______集團公司名義上的股份,虛擬股擁有者不是指甲方在工商註冊登記的實際股東,虛擬股的擁有者僅享有參與公司年終利潤的分配權,而無所有權和其他權利;不得轉讓和繼承。

1.3 分紅:指_____集團公司年終按照公司章程規定可分配的利潤。

2.甲方根據乙方的工作表現,授予乙方虛擬股______________股。

2.1 乙方取得的虛擬股股份記載在公司內部虛擬股股東名冊,由甲乙雙方簽字確認,但對外不產生法律效力;乙方不得以此虛擬股對外作為在甲方擁有資產的依據。

2.2 每年會計年終,根據甲方的稅後利潤計算每股的利潤;

2.3 乙方年終可得分紅為乙方的虛擬股數乘以每股利潤。

3.分紅的取得

在扣除應交稅款後,甲方按以下方式將乙方可得分紅給予乙方。

3.1 在確定乙方可得分紅的七個工作日內,甲方將乙方可得分紅的______%支付給乙方;

3.2 乙方取得的虛擬股分紅以人民幣形式支付,除非乙方同意,甲方不得以其它形式支付。

3.3 乙方可得分紅的其他部分暫存甲方賬戶並按同期銀行利息計,按照下列規定支付或處理:

a.本契約期滿時,甲、乙雙方均同意不再繼續簽訂勞動契約的, 乙方未提取的可得分紅在契約期滿後的三年內,由甲方按每年三分之一的額度支付給乙方。

b.本契約期滿時,甲方要求續約而乙方不同意的,乙方未提取的可得分紅的一半由甲方在契約期滿後的五年內按均支付;可得分紅的另一半歸屬甲方。

c.乙方提前終止與甲方簽訂的勞動契約或者乙方違反勞動契約的有關規定或甲方的規章制度而被甲方解職的,乙方未提取的可得分紅歸屬甲方,乙方無權再提取。

4.乙方在獲得甲方授予的虛擬股同時,仍可根據甲乙雙方簽訂的勞動契約享受甲方給予的其他待遇。

5.契約期限

5.1 本契約期限為_______年,於_______年_______月_______日開始,並於_______年_______月_______日屆滿;

5.2 契約期限的續展:

本契約於到期日自動終止,除非雙方在到期日之前簽署書面協定,續展本契約期限。

6.契約終止

6.1 契約終止:

a.本契約於契約到期日終止,除非雙方按5.2條規定續約;

b.如甲、乙雙方的勞動契約終止,本契約也隨之終止。

6.2 雙方持續的義務:

本契約終止後,本契約第7條的規定甲、乙雙方仍須遵守。

7.保密義務

乙方對本協定的內容承擔保密義務,不得向第三人泄露本協定中乙方所得虛擬股及股數以及分紅等情況,除非事先徵得甲方的許可。

8.違約

8.1 如乙方違反《勞動契約》第_______條,甲方有權提前解除本契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