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安全生產目標的責任書

一、 安全生產職責:

1、認真貫徹國家“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安全生產方針,深化安全生產的“雙基”工作。

2、嚴格遵守國家及各級政府、主管部門制定的安全生產法律、法規,定期進行合規性評價。

3、作為公司安全工作的主管部門,認真履行在日常工作中的監督、檢查職責,為公司在安全方面的決策提供技術支持。

4、根據公司發展的需要,適時制定、完善安全管理制度。

5、認真組織各類安全檢查工作,及時發現和消除安全隱患;採取積極措施督促、跟蹤驗證安全隱患的整改工作。

6、積極開展安全宣傳教育培訓工作,全面提高員工的安全意識。

二、目標:

1、安全生產零事故。

2、事故隱患整改率100%。

3、重大危險源按要求辨識和控制率100%。

4、承包商培訓率100%。

5、安全設施設備完好率100%。

6、職業病發生率零。

7、勞保用品合格使用率100%。

8、危險廢棄物按規定處置率100%。

9、新改擴建項目“三同時”實現率100%。

三、獎 懲辦 法:

1、年內公司將對以上目標進行考核,達到目標要求的,進行表彰獎勵,達不到目標要求的,公司視情節給予處罰。

2、自覺履行法定義務,完成年度目標;本部門未發生安全事故;無重大安全隱患,一般隱患整改及時;可評為安全工作先進集體。

3、對未達標的部門及發生安全事故的部門和個人,實行一票否決,公司給予取消其評比先進的資格。

4、對於玩忽職守,工作不負責任造成一定後果的人員,公司將根據情節輕重嚴肅處理,直至追究刑事責任。

5、因管理不力致使區域記憶體在的重大安全隱患不能及時整改或造成重大安全事故的,對有關責任人員按照國務院《關於特大安全事故行政責任追究的規定》給予行政處分;構成犯罪的,上報司法機關依法追究其刑事責任。

部門負責人簽字: 日期:

總經理簽字: 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