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度招標投標個人工作總結

我XX年5月進入公司,和之前一樣,從事的都是招標投標的工作,不同的是之前的工作偏向於監管。

整個5月和6月,我的工作以熟悉招標投標相關法律法規、地方政府規範性檔案為主,通過兩個月的學習,彌補了之前對省級地方性規範性檔案認識上的不足,加深了對395號檔案和396號檔案的學習和理解。通過編寫開評標表格,進一步熟悉了開評標流程,以及excel函式式的運用。

7月份以來,我慢慢開始接觸到項目,我意識到招標投標是一項需要耐心和彼此良好溝通的工作。到了8月底,昆明高級技工學校廚房設備採購項目和校園廣播項目開標,這是我第一次以招標代理的身份進入公共資源交易中心,和預想中的一樣,很多地方我不懂,第一天的開標時間大概用了一小時,當時很緊張,很多眼睛都注視著我,我比誰都更希望那一刻早一點結束。這一方面是因為我對昆明市電子招標投標系統及開評標程式的不夠熟悉,另一方面也和我個人心理素質有關。

現在回想起來,很多事情都是這樣,人們總是對未知的東西產生莫名其妙的恐懼,而所有的經歷對於每個人來說都將是一筆寶貴的財富。

9月份和10月份,我整個人都在市招標辦、昆明高級技工學校和雲南西南招標公司之間打轉,需要和xx招標公司協調ca證書的使用時間,需要到學校蓋章,需要應付行業主管部門的審核意見。印象最深的是技工學校四個項目周一將要開標,造價公司編寫的工程量清單出了問題,大家心存僥倖,希望項目可以正常開標,當時我們大家都在楚雄,時間非常緊張,尤其是我,永遠按捺不住自己的情緒。

工作就是這樣,不可能一帆風順,總會有一些問題讓我們措手不及,而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的意見,在那個時候一個明確的方案對解決問題至關重要,我非常幸運我有一位睿智的經驗豐富的領導,也非常感謝各位領導和同事對我的包容。

10月份到11月份,xx文體局草坪項目和塑膠跑道項目,從前期招標代理機構入州備案,到項目的招標備案,到招標公告的發布,到招標檔案的發售及投標單位報名,再到最後的項目開評標,我們每一個人不一定會經歷整個過程,但是每一個人都會是項目從起步到結束的見證者。

經歷了11月份xxx項目的開評標,相信每個人都能夠從中有所收穫,我記得張副總在開完標的一次周例會上專門讓我們做個總結,談談各自的感想,我覺得這樣很好,有總結才會有進步。

12月份我主要負責昆明高級技工學校四個項目的彙編資料整理。對我來說這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情,在鞏固招標投標流程的同時,也能從整體上更好的理解項目始終。

到公司工作已經有8個月的時間了,在單位領導及各位同事的幫助下,我很快適應了新環境,對招標投標工作有了更深層次的了解,學習到了以前的工作中無法學到的知識和技能,非常感謝大家給予我的關心和幫助。

儘管如此,對於招標代理,我始終還是一個新人,真正接觸代理工作的時間並不長,還有很多不足和缺陷,專業知識局限,自我定位不準確,與人溝通交流不自信,工作時不夠細心,考慮問題不夠周全等等。對我而言,需要學習的東西還有很多。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努力找出自身存在的不足和缺陷,認真學習好招標投標法律法規及有關檔案資料,不斷的總結與反省,不斷鞭策並充實自己,掌握好專業知識,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和業務水平,加強工作責任感,以便更好適應工作需要。